Friday, August 01, 2014

重回河內

 這次旅行是河內進,胡志明出,飛行時間其實還蠻短的,是個舒服的飛行。只是這樣一大早7:30的起飛時間,5點搭shuttle到桃園,原本還想說可以進去咖啡廳喝個早餐咖啡的,那知道一到越航櫃台看不到盡頭的真的夠嚇人了,但無論怎樣就還是得排隊,況且我就一個人整體上應該還好,想想我後面還有那樣多人,我絕對上得了飛機的,只是要耐心罷了。
  
暑假期間真的太多人返鄉探親,看到都是全家大小出動,大大小小的行李真的很驚人,那時候我就懷疑說為什麼他們的行李不會超重,我的一小箱都已經是17公斤了。後來偷聽到他們的聊天才知道,越航對於越南人返鄉的行李給的是32公斤,我們其他國籍一樣是經濟艙20公斤的限制,終於有謎底揭曉的恍然大悟感覺。

就這樣check in拿到登機證,入關的隊伍雖然還是有點長,不過反正我都習慣往最旁邊那邊走,通常是花不了多少時間,這也是我一直沒去辦自動通關的緣故,會覺得有時候習慣有個stamp去記錄自己生活。

這樣一路走到登機口,中間只在書局停下來帶一本雜誌,花了我一個小時,真的是到登機口,上個洗手間,裝個水,就已經是登機時間了。

好久沒搭這樣陽春的飛機,沒有娛樂設備,沒有免稅商品可以買,不過兩個半小時吃個早餐也就準備降落了,感覺還蠻順暢的。
 
現在因為可以有電子簽證,雖然是旅行社發出的visa approval,但先前試過也都沒問題,我也就沒興趣在台灣先辦法簽證,況且這樣加一加還比去長安東路辦簽證便宜。Visa approval美金8元,落地簽證$45。雖然漲好大,從$25$45,但要到人家家裡就接受吧!

這次一下飛機落地簽證窗口都沒人耶!所以不到5分鐘我就拿到簽證了,不過又是另一段排隊過程,移民關口超級多人,只是現在學會take easy to face all situations

出去領到行李然後到information center,問了到市區的mini bus,然後拉著行李去尋找mini bus的蹤跡。被當做當地人的壞處是不太有人一直纏著你,就是得自己去找到目標。而且一開口就破功他們就獅子大開口,說是要$10,但我明明記得所有資料都寫著$2-3到市區,然後再加個$2讓他送你到住宿點。這全然離譜的價格讓我就是轉身離開,故意往巴士方向走一點點,其實我也不想去搭巴士啦!只是須要跟他們磨價錢罷了!這一轉身就變成$4到飯店,當然就上車了啊!

因為我的是直接會送到飯店,所以進市區後他們在總站下車後,繞繞最後才送我到我住宿點,這樣大概要70分鐘。不過反正時間很早,也沒那樣趕著要做什麼啦!


進去check in因為我要換房型,所以得重新安排,我也就準備先去吃午餐,也算是先來熟悉36街的環境。帶著地圖出門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