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悠閒地SAPA最後時光

  
最後一天在SAPA,大概下午4點左右就得離開,所以也沒就沒有任何計劃。悠閒吃過早餐後,本來想說要不要到SAPA最高點看看這整個區域的,但下雨了,我就不特別想這樣上上下下地走動。所以早餐後我也就check out,直接背著我的背包下山了。
  
教堂走過,然後順著階梯回到苗街,市場走過,選了一家咖啡廳外面坐下。點杯果汁,將明信片寫一寫,然後就讓自己看看書,也是一種幸福感。
  
後來又一陣大雨,是我來到越南碰到最大的一場雨,雖然我坐室外座位,但還是可以遮蔽,看著街上慌亂的人們,各式各樣面對這突來的大雨的態度。又有許多少數民族人民一直纏著觀光客,也是另一景觀。
  
本來是計劃中午再換一家餐廳吃飯的,不過雨勢時大時小,我就不想移動了,決定來點餐。來瓶啤酒,終於看到個炒青菜,然後再來碗河粉湯,有雨聲相伴,真的是美麗的感覺。
 
感覺我好像在這裡坐很久了,雖然外頭座位一直也沒人,看起來也沒有趕客人的狀況,只是我也坐累了,想說街上走走吧!走著走著就走進一家按摩店,想說來個腳底按摩吧!算是替這兩三天走路的行程的腳舒緩舒緩,不過我必須說這裡的按摩真的不怎麼樣,基本上只有泡腳的部份還可以,還好我只選了個便宜的,不算太浪費錢。
  
想說來到離一會要去搭車的地方近一點的地方,等會也可以直接看狀況調整去老街火車站的時間,只是我一直都忘記這裡的車子是得等到滿才開車,所以他們跟我說的時間都只是個參考值。
  
雨一直下著,是我一整個行程下雨最久的一天,還好就是一個空閒的日子,可以看人、看山、看雲。還有享受涼爽的天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