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聖母朝聖地天主堂

  
離開林美,慢慢走出去,買了瓶桑甚汁,在更慢的步伐走到大馬路,畢竟離公車到來的時間還有一小段,我當時將時刻表拍照當作參考了。
 
下山搭車到五峰旗瀑布站,不過先要去尋找天主堂。到了攔沙壩往上望就可以看到天主堂的位置。你可以從五峰旗瀑布步道過去,沿著第三、第二層瀑布後,可以看見「聖母朝聖地」的標誌,遊客們跟著指示走,約15分鐘即可到達。Or像我沿著左手邊的碎石路往上走,也大概15分鐘可以抵達。
  
「聖母朝聖地」被天主教教徒視為聖山,相傳聖母瑪麗亞曾於聖母亭顯靈,指示五位登山客安全下山,為感念聖母並於聖母亭旁建一聖母像。聖母朝聖地占地約數百坪,園內有一座天壇造型的圓形天主堂,帶點中國風,若不是上方有十字架,從外表應該不容易發現是個天主教堂。
   
之後還有聖母登山步道,最後到聖母山莊。不過這一路爬升高度還不小,都是下午時分,也不要隨便挑戰。我也就順著路往五峰旗瀑布那邊走去,順便再欣賞這水之美
  
慢慢走回停車場,才發現原來多了新的停車場,以前車子是開到瀑布區的停車場,現在卻是另一邊。終於是要回去才搞清楚跟以前的不同之處,真的又有一段時間沒來了。

準備下山喝啤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