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14

Sapa郊區逛逛

 
因為得換旅館,所以早餐後我就打包好行李,然後櫃台結帳,順便租了一天的機車,想說可以的話就附近村落亂走一番。
  
記得之前老闆娘跟我說過的瀑布之旅,另外也看了附近的Ta Phin 村落,該是最近可以拜訪Red Dao族的地方吧!

先將背包拿到隔壁今晚的住宿地,然後他們將機車交給我,當然得先去加油。老闆娘給的指示非常明確,村子裡也就這一家加油站,非常容易找,而且他告訴我就加6萬該怎樣都夠我今天亂走的行程了。所以一到加油站,拿了6萬在手上,打開油箱,完全不用講話就可以完成這樣的加油步驟。
  
看起來到Ta Phin村落是比較順路的,所以往老街方向騎去,在老闆娘指示的3公里處左轉下去,只是這樣就是進入某個村落了,到底Ta Phin在那裡我就整個沒概念。但誰在乎啊!在乎的是碰到的友善面孔、美麗的風景,到底看不看到另一少數民族該也不是那樣重要的事情。在這條路上依然看到健行的人們,其實就類似我昨天這樣走的行程,他們最後該是到Ta Phin村然後一樣是車子去接他們回Sapa。下午後來出門探的時候就看到車子要去接健行的人,也在這裡看到這些健行客被滿滿的村民包圍的可怕景像。
  
早上我是沒找到往這村子的路,後來就先來去尋找瀑布,回Sapa,往另一方向走過,記得老闆娘說的12公里,我反正就覺得若騎了12公里還看不到個跡像那我就回頭,畢竟沒看到瀑布也看到沿途美麗風光,安全永遠都是一個人旅行該隨時注意的。而其實在約10公里處就讓我看到了路邊的一個瀑布,就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往前去,轉兩個彎,大瀑布就在眼前,我還以為就只能在路邊看到而已,傻傻地停車在那裡端看,後來發現過了停車場,然後就有一個入口處,有個步道可以進入啦!阿笨啦!
   
Silver WaterFall,門票一萬,然後就一路往上,右上左下,兩段式欣賞瀑布的丰采,水量還真的不小,然後就又下起雨來了,但也是帶著滿足下去了。

因為下雨,雖然我有雨衣,但路況不熟悉,想想也看到美麗的瀑布了,那3公里外的Love Waterfall就放棄了,然後慢慢騎回鎮上,回到自己的小窩看看資料。
  
下午根據Google map給的指示,我又出門尋找紅瑤人的村落,這一次我直接走大馬路,那也是我早上走過的路段,只是是回程。原來在交叉口要往上,早上我往下走,所以就錯過了。只是這往村子的路也太爛的吧!坑坑洞洞,上坡時還ok,但下坡真的是有可怕,我就是跟大車會車時停著等車子過,竟然hold不住車子的重量讓自己的手受傷了,而且在那瞬間我的相機也從我的口袋溜出去,那時後我只想說等車子過去就可以下山了,沒去注意到東西掉出去,一直到我下山看到人家在梯田間拍婚紗才在找我的相機,才知道它離家出走不回頭了。回去找過,但它還是不在了。難過的就只是那裡頭的600張相片,那記錄我前5天的旅程的片段點滴啊!還有那許多美麗梯田的影像,都只能在腦海裡回憶了。

不過也就是小沮喪而已啦!對不能挽回的事情我的難過都只有一小段時間,整理心情然後就去吃飯了。
  
對於Ta Phin,沿途山景、梯田風光真的很美。至於村子裡,你一進到村子裡就會有許多人圍著你,我反正一個人他們要陪走就讓他們陪,但說真的是會影響一點心情的,後來我就躲進一家店喝茶、欣賞他們工作姿態,看觀光客車子被包圍的場景,小歇後就準備回Sapa
  
是很美麗的一天,雖然偶有毛毛細雨,卻沒有影響到不能出門的地步,景色還是很美。唯一的小遺憾就是S90跟我說再見,沒跟我繼續旅行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