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14

Coffee and Dinner time

  
確認了皇城的位置,想說那就回去還劍湖旁一家河粉店吃碗河粉吧!搭上摩托Taxi 到那住址竟然整修中,所以就要taxi直接把我送到湖的另一邊,我自己來去找一家出門前收尋到的咖啡店,當然多了一小段路程,他就又獅子大開口,不過我加了我知道絕對超過合理的價格後就不再理他了。
 
網站上許多人介紹是説他的視野很好,可以直接俯看整個還劍湖的景致。我是根據住址在尋找的,但那住址明明就是間賣衣服的店啊!不願意放棄,往巷弄裡走去,結果走錯巷子,該是旁邊那個小巷弄,是另一個在那邊等待客人上門的摩托車司機把我拉出來到正確的巷子裡。所以雖然他們開價不老實,不過他們確實是很善良,也很想幫助人的啦!
  
一走進去真的是個有趣的地方,一整個很難形容地各種元素放在一起的建築組合,當然還是偏向中國風,但跟我們理解的中國風又有不太一樣,而且基本上就是個民家,只是他賣飲料、咖啡。記得當初記下的是優格咖啡、雞蛋牛奶咖啡,所以來了兩次我就真的嘗試了這兩種。兩種都是4萬越南盾。2塊美金不到的金額,享受一個高點欣賞河內。
  
雖然當初自己也覺得這樣的咖啡會好喝嗎?不過我就是個不怕死、一定要嘗試的那種人。後來朋友再問才想起我根本沒帶腸胃藥,還一路亂亂吃。優格咖啡我不會說很好喝,不過口味真的很特別,也比我想像中的和諧。酸甜中感受咖啡的香氣,至少這是我第一次喝到這樣的組合。而從sapa回來後那天晚餐前我又來到這裡,一方面是補遺漏的相片,另一方面還得嘗嘗雞蛋牛奶咖啡。剛開始我還覺得太無趣,反而想念優格咖啡,不過其實是我沒有攪拌均勻,沒讓雞蛋牛奶跟咖啡完美結合。雞蛋牛奶咖啡的整體感是比優格咖啡好。

對了!這裡有英文menu,不用擔心看不懂啦!而我第一次上到3樓就以為是頂樓了,還懷疑剛剛樓下碰到那些人那裡去了呢?第二次去才發現還有4樓,更高看得更遠,很棒的一個點。
Ca Phe Pho Co
11 Hang Gai, Hanoi
+84-4-39288153 (07:00~22:00)
   
想著晚餐要吃什麼呢?拿著旅館的地圖出來研究,再走回旅館的路上還有一家餐廳,雖然看著路邊好多小麵攤擠著滿滿的人,好想也跟著去蹲下來,後來還是有點小障礙,還是認命一點去餐廳吃東西吧。
  
進到Green Mango,看了menu,先點了啤酒後,想說要個青菜,又想來個不太飽的餐點,不過這一切看起來都太大份了,似乎吃了一種就吃不下另一種,所以決定就來個沙拉就好,不過因為用餐就加了麵包的在裡頭,剛好補足了肚子的小小空間。這也是個有庭園風景的餐廳,門面看起來都不是太顯眼,但是走到裡面都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
 
對了!這一路散步途中發現許多不錯的服裝店,只是才第一天,我的行李都還沒真正開箱,沒有任何一點空間亂買,一切等倒從sapa回來後看行李消長狀況再來買。說真的,像我的身材根本只須要帶幾件衣服,再還沒買到合適衣服前應付著用,其他呢!就這裡現買現穿,穿新衣旅行還蠻特別的啊!


回去歇息了!第一天不要讓自己太辛苦!(是說,我給自己的行程那時候辛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