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6, 2012

愛的重量 The Burden

愛的重量 The Burden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2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70522
裝訂:平裝

試讀未完成的肖像選擇了另一本的贈書,就是想讓自己有機會多看一個關於阿嘉莎.克莉絲蒂的故事。也因為前一本書讓我多去了解了作者的生平,確實有一些自己生命的影子,丈夫外遇、探險家、全心照顧女兒OR妹妹的角色,一些自己生命的故事鑲嵌入不同的女人故事裡,不一定就是全然女主角,但開始懂了那關於她的生命。

 在閱讀的過程裡思考著所謂”愛的重量”是對於誰呢?愛,成為一個負荷那是怎樣的心情呢?

 說得是蘿拉的故事。蘿拉有個不幸早逝的哥哥。從小被冷落的她原本希望取代哥哥,成為家中的重心,沒想到爸媽卻再生了妹妹。從此她不斷祈求上帝快點帶走妹妹,直到一場駭人大火。在哪瞬間他忽然省悟了,他並不希望上帝帶走妹妹,衝進去火場裡就出妹妹,從此她扮演了妹妹守護者的角色,這樣呵護他,妹妹是她生命裡最優先考量的,有時又擔心自己太在乎反而妨礙了他,寫著姐妹之間不可思議的罪惡與情愛糾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