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賞芒亂亂走


好久沒有的好天氣,況且自己也發懶太久了,是該出門走走。不過沒有固定運動,想想我只是想要上去感受秋天的味道,來到擎天崗就可以了,菁山小鎮走到擎天崗,至少有個2.4KM,沒有全然沒有活動到。
 
這路線該是最最熟悉的了吧!那些植物也都變得很熟悉,哪一棵筆筒樹是我的最愛,哪個季節會預期看到某些花朵盛開,不過今天卻讓我看到楓紅,該是平常我比較少抬頭仰望的一段吧!該說生活裡處處有驚喜。
 
即將到達絹絲瀑布之前那段風景,即使走過幾10遍,那一段風景還是讓我讚歎,我總是會停留片刻,去欣賞那不同於城市的景色,靜下心來聽聽那些水流聲,給自己心一個靜。

涓絲瀑布那天難得的少人,以往在這裡總是聚集好多歇息聊天的人群,那天走過竟然就三兩人,經過多天的雨勢,瀑布水流是大了許多。欣賞一番繼續向前。
 
這整個2.4公里的步道其實也就絹絲後納進200階的台階比較辛苦,但慢慢走來、不趕路,也沒什麼難的,況且這一路都有遮蔭,真的是舒服得不得了的步道。當我覺得自己體力不夠好時,總是選擇這一段讓自己可以有一段時間沁在大自然裡。

天氣真的很棒,哪藍天白雲確實可以洗滌人的煩心。大字型躺在大草原上,觀賞白雲飄過,聽著旁邊人群的故事,天啊!真是超級幸福星期天啊!

多久沒有這樣躺在大草原了啊!放縱自己多翻滾了一下。然後繼續走上竹篙山,不過那時天空已經有烏雲聚集,俯望台北市區卻沒有那樣好的視野了。繼續走環形步道,來到擎天崗這樣多次,這2.多公里的環形步道我卻沒有真正走過,所以趁著天氣大好,我可以在山上好好享受這種舒服的溫度,就來走上一圈吧!這整片綠就是讓人心情舒暢,況且這樣的秋天,氣溫真的很舒服,小小的錯誤是被前一天的天氣騙了,稍微穿厚了衣服,還帶了禦寒衣服,增加了自己背包的負荷。
 
美麗的芒草,這一季我有感受到秋天的氣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