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姐妹小旅行,八卦力、山芙蓉散步

 
吃過早餐後,我們決定搭9:20往八卦力,反正就是吃飽後的散步,我只知道這是個賽夏族的部落,其他的我其實也想不起來。不過搭上"台灣好行"後這一切都有了答案。車上的人大部分都在護魚步道這裡下車了,我們根導覽人員說要到八卦力,他根本就是為我們解說八卦力這地方,怎樣看圖騰?圖騰的意涵?還跟我們說有個窯烤麵包最近也蠻多人在訂,所以我們忽然間就覺得有個方向,去尋覓窯烤麵包。
 
因為車上已經沒太多人了,司機先生還特別讓我們在八卦力吊橋這一頭下車,他說這樣我們就可以走過吊橋到村落裡,不用這樣來回走。多貼心啊!四個人一下車,就有小時後出門郊遊的心情,我跟靜芬在後頭跳跳跳得好高興,前面的忽然間就不敢動了,轉頭才知道我們兩在玩耍。好想再走一趟,玩一次,不過得有怕的美娟跟著才會好玩。
 
進入村落,正如導覽人員說的是個南賽夏族的聚落,碰到一群人往劇場走去,本來我們也跟著走,不過有人說那是得預約才可以進入的。反正我也沒很愛看這樣的舞蹈演出,總覺得太刻意了。我們四人反而很享受這樣沒什麼人,走在林蔭大道的FU,這片森林又是我們短暫擁有了!就是一整個幸福。
 
一路散步、一面欣賞植物,然後順著我們覺得窯烤麵包的方向前進,沿途看到一個大蜂巢,真的好大,仔細一看好多蜜蜂喔!還好離我們很遠,它們看起來很努力工作中,所以該不會有任何攻擊行動才是。
 
走著走著,天啊!一大片的薑田。我從來沒看過這樣整片的薑田,在藍天白雲下真的好美啊!迎面看到兩個人,看到了麵包的紙袋,順口問了還有麵包嗎?回答說還有,還介紹了他們覺得好吃的麵包呢。又走過發現薑甜綿延不絕,這根本就是一整座"薑"山啊!

轉個彎看到秋的顏色,麵包的家也就在那轉彎處了。明明就是吃飽飽才走出來,卻怎樣都得買上兩個,我比較喜歡紅寶石,蔓越莓配上窯烤麵包的香氣,是還不錯,但說為了他走過千山萬水,我倒覺得沒這個必要啦!像我們這樣,散步到這裡,買兩個大家分著吃,感受點不一樣的口感,就是替生活加點滋味,這樣就夠了。
   
帶著滿足離開窯烤麵包的家,我們往山芙蓉方向走去,直覺就是換一條路走,方向正確我就是覺得那是對的路,大家好像一天剛開始,沒有一下子就怕走路,也就隨著我冒險,也就這樣峰迴路轉,總是有路走出來,而且一整個幽靜,大家大叫:這真的是太幸福了。我們說著:淑慧沒來真是錯過太多。GRACE就說他是VIP,他又有跟到這樣超級幸福團了。


看到山芙蓉的指標,兩條岔路,我們竟然走到那條死巷子,來到別人的家,內有惡犬,趕緊往上爬爬爬啊!換條路走,再轉個彎,山芙蓉就到了。

入園費每人150剛好每人可以點一杯飲料。先說一下山芙蓉,他是這裡很普遍的植物,我們來的路上,整個山壁都長滿了山芙蓉,清晨的時候花是雪白的顏色,隨著時光過去,慢慢變成粉紅色。我不知道翁美珍當初是不是因為南庄開滿山芙蓉才以此做為咖啡店的店名,但我想這確實很有南庄的風情。
 
飲料我覺得不會因為抵入園費就隨便做,有一定水準。園區內真的整裡很漂亮,而且可以看到好多的植物種類,花開得好美,就讓人心情感到愉快。而且雖然人不少,但大概分散開來,卻也不覺得吵雜,我們還蠻享受在這裡聊天喝茶的時光。

看看時間是要準備搭車下山,該是要離開往站牌前進。碰到第一個第二個站牌,覺得離班車到達時間還太早,所以決定繼續散步到第三個站牌才停下來等車。途中還碰到上午那個司機,我們在等車時就想說那時就乾脆上車,反正搭到終點在回頭就好了。那時候碰到他時,他本來要停車讓我上車的,我跟他指說要下山,他才沒停車的。不過其實我們等的也是他的回頭車,她們早就已經都記得我們了,所以我們再次上車,都沒人要看我們的車票了。
 
回到遊客中心,想說要繼續吃午餐嗎?一方面不餓,一方面是昨天下午陪美娟覓食時,就沒覺得太多好吃的東西,我們想說回竹南再看看吧!決定搭車回竹南。而回到火車站,看到班車,匆忙間按了自動售票機趕緊搭車去,好像也沒想到吃飯這件事了,回到台北再吃個早一點的晚餐吧!跟另外兩個南下的匆忙間說再見,結束這有點慵懶的姐妹小旅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