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12

Regalia Hotel,閒小姐的家

Sigiriya 那陡峭的高度看起來雖然有那麼一點小可怕,但走很慢很慢,加上我們喝飲料、講笑話的時間,怎樣都不會超過三小時,所以放膽去體驗一下空中宮殿的奇蹟。

 離開Sigiriya,我其實是跟司機說那就直接送我們到Dambulla的旅館了,不過他一直記得早上出門前好朋友交代要送我們到Golden Temple然後再送我們回旅館的,我在看到Golden Temple時又跟他說了一次,實在是中午時分,我們也不想這個時間在外面遊蕩,另外剛才來的路上因為修補馬路,其實是會堵車的,還是早一點讓他回家去。
 
在Dambulla的住宿是我最後訂的,說真的這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的住宿選擇並不是太多,可能到當地再找會容易一些,那時看到有間生態旅館,不過想想之後我們還有很便宜的住宿,一下子住太好是怕養壞自己,會嫌棄之後的住宿環境,所以找了$50上下的價位旅館,也許不會落差太大,也不讓自己住得太差吧!
 
進到旅館時是有那麼點失望,在這樣小地方,這旅館是沒那個價值,不過最重要的是整體服務態度,會讓我覺得是一路以來最差的一間旅館,網站上的相片確實是會騙人的,若有下一次要住宿Dambulla,不是選擇那生態旅館,至少也選擇Heritage吧!那是我們下午參觀完寺廟後去喝啤酒的小旅館,可是整體上看來就很典雅,服務生也很到位,我想價位該是貴上一些,但該會讓我覺得比較有價值。
 
我們幾乎就是這旅館的唯一OR唯二客人,不過就一晚也不想太多了,放了行李後,我們就出來餐廳準備吃午餐了。很快點了餐,但速度真的很慢很慢,這是我們後來在這裡的心得,反正一切都沒有速度可言,你就是得放慢腳步,4個人的果汁就可以打很久,餐當然就更不用說了,還好他的餐確實很好吃,炒飯該是這一路上最棒的一家,早餐也是很棒,還好我們的形成真的很鬆散,一直都不趕時間,不然啊!應該早就被他們嚇到心臟病發。
 
吃飽了,還是有很滿足的感覺,不過我們為什麼稱呼這裡為閒小姐的家呢!一方面我們不會一直記得這一路住宿的旅館名稱,我們會根據特色去找到我們4人間理解的代號。這裡負責櫃檯的小姐啊!他除了打扮的美美在櫃檯講電話之外,真的什麼事都不會做。那位小弟點餐後在廚房裡,我們只是太渴了想要多拿幾瓶冷飲,她卻什麼也不做,還是等到那小弟出來後才幫我們準備,所以我們就說他閒在那裡什麼都不會啊!當然啦!最後結帳的時候我是跟她結,只是我從早餐快結束一直等他說5分鐘,後來連淑慧都等不下去說他先回去整理行李,然後我不知又等了多少5分鐘,帳單姍姍來遲,10秒鐘就給了他錢,又是等了另一個5-10分鐘沒找錢,我就直接先回房間,只交代小弟說我們大概幾點需要兩輛Tuktuk要去巴士站,我就回去收拾行李了。

 除了餐點好吃之外這裡說真的我找不到優點,叫車都是提前30分鐘以上吩咐的,卻在我們到門口等車時,還有另一個5mins。但我的團員們很仁慈,就說這裡還有其他的優點啦!他們說這裡浴室的水很大,記優點一點。這是因為前兩天我們住宿的地方水都很小,該是因為不是全面有自來水,很多還是水管接的水,反正那確實很沒有洗澡的爽快FU,所以有大的水量確實是讓大家覺得很棒。另外旅管理發現類鱷魚的寵物,她們就說寵物很可愛,記優點一支!因為他們總是可以苦中作樂,我們一路上確實都覺得超級快樂的,任何一些小困難好像就是談笑中就走過了,甚至變成特別的記憶呢!

對了!這裡還發生了個笑話。因為等不及他找我錢,我就先回房間了。不知道多久後她就拿著找零的錢來到淑慧他們房間,然後就問說:Where is your boss?淑慧就說:隔壁 。後來跟我轉述這一段時就說:我應該跟她說:I am the boss。所以才有後來一路上其他人開口問,她們就會說找我們的Boss。

然後我們終於要去看Dambulla唯一最重要的寺廟了,Royal Rock Temp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