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Kandy的家,Olde Empire Hotel


在Dambulla那慢條”斯”裡閒小姐家之後,我們來到巴士站,要搭車去Kandy,迎接滿月節的慶典了。
 
這整個斯里蘭卡行程就是為了這慶典期間可以停留在Kandy,所以調整過幾次出發時間,就為了鑲嵌入這個行程,而這一路上每個點的人詢問我們下一站要去哪裡?看到我們的行程會碰到這個節慶,就是一整個羨慕的眼神,記而就關切我們是否有訂好旅館了!這裡停留兩天的家,也該是我第一個訂好的旅館,一個普通,但地點超級好,而且有另外一組好朋友一直很熱情相待的家。
 
本來在路口就會是往Kandy公車經過的地方,但我實在沒有把握我可以在那樣短時間內看到車的標識,所以我還是請嘟嘟車司機送我到巴士站,至少我可以請當地人幫忙,不會這樣很緊張。
 
到達巴士站時就有一般開往Kandy的車要開了,但太趕了,行李都還沒拿好,況且看起來有點擠了,我們決定等下一班,因為聽說這裡最多半個小時就有一班車了。本來還想說反正還有半小時,大家又這裡晃過來,那裡晃過去的,好整以暇地再等下一班車的到來,沒想到就個10分鐘就有另一班往Kandy的車來了,看著我們的大行李,那位車掌先生還開了後面的行李箱放我們的行李,而且這時候又是全車的人都知道我們是要到Kandy,我就是一整個放心,全然不用管那一站要下車了。而這一上車大家就很認真的再幫我們4人找座位,其實沒行李後,我並不是那樣在乎站一會功夫,但對外地人總是特別好,還有一個人就立刻站起來讓我位子,他就是跟我說他下一站就下車了,超不好意思的呢!
 
匆忙間下車,因為那時候整個Kandy街上該都在準備慶典遊行活動了吧!所以BUS得趕緊離開,4人匆忙間跳下車,還得趕緊打開行李箱拿了行李,終可以喘口氣了,然後我才去問Pizza Hut前面的人說我們的旅館在哪裡,超級近的,他叫我們轉個彎然後就是在我們的左手邊,不用2分鐘就找到我們的旅館,就在佛牙寺的旁邊。
 
先check in,放行李,然後又是準備吃午餐。太早訂的房,害他還花了一點時間找到我的名字,因為房間還沒完全清理好,我們就先跟所有這裡的工作人員打完招呼,然後就先散步一圈後,回來餐廳吃飯。
 
選擇這飯店是因我對百年老旅館的迷戀,這裡建於1898年12月27日,原本是個茶葉工廠,Fernando家族這樣管理這裡一百多年,這裡也是文化遺產保護的建築,最主要的特色是二樓全然是木造建築,不過真的是有點老舊了,而且這些服務人員也真的都有些年紀了。對我來說因為更感動於Fernando家族對這些員工像家人般地照顧,所以我對這些伯伯阿姨們,也都多了一份尊重。他身為經營者都可以這樣一直照顧他們,對於他們有時候動作稍微慢一些、服務比較沒有到位的,都會多了一些同理心,有一天我們也會老啊!
 
這個負責餐廳的好朋友在我進來後就跟我推銷Kandy Dancing的票,我就說先吃完飯然後再買票,反正這整個城鎮就是充滿著迎接晚上遊行的興奮心情,我們在晚上遊行前該也就是這附近晃晃走走而已,而且後來我們去看舞蹈時,發現我們在旅館買的票才半價而已,所以給好朋友們一些賺錢的機會有什麼不好呢?


一整個早上好像都沒活動到,就只點了當地的套餐+炒飯,反正這段期間進九10天,所以也不會有啤酒可以喝,大家也就很認命地喝可樂、雪碧了。碰到一個熱情家族,還跟這小朋友玩了一會。
 
對了!我原本以為最熱鬧的慶典會是在農曆的15,沒想到今天農曆6月14日卻是最後一天晚上的遊行,而且會是最熱鬧的一場遊行喔!我真是好運氣啊!就想說行程差不多就這個時間來到Kandy,反正就15日那天還都留在Kandy就好了,沒想到卻意外地好。因為在這場大遊行結束前,佛牙寺不開放,所以我們有碰到另外幾個來自對岸的中國遊客,他們是趕上了兩天晚上的大遊行,但他們的行程也就住兩晚,都沒辦法進佛牙寺。我們全然不做功課的,就可以碰到最大的晚上遊行、15日的白天遊行,當然我們也可以進佛牙寺參觀了,根本就是一整個傻人的福氣啊!

對了!這裡的住宿超級便宜,4人兩間兩晚房間,大概就美金65,要不是因為得全額先付款,而且還得是西聯匯款,花了$15的手續費,這根本就是便宜到爆的一個住宿點。不是很計較的人,可以接受簡單的房間、沒有熱水設備的人,這真的是在Kandy的最好選擇。

 Olde Empire Hotel
21, Temple Street, kandy
Tel: 94- 776 321 867
http://www.oldeempirehote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