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12

絹絲瀑布、擎天崗、八煙

大哥約了週日去山上走走,剛好時間ok,也就約了在絹絲瀑布的登山口碰面。只是因為我一直都很隨性上山、下山,有點不知道到底從家裡出發到菁山小鎮到底要多久的時間,而我不習慣遲到的人,永遠就只能夠給自己很寬裕的時間,但就會變成早到了超過半小時的時間。不過我想反正我上車前已經讓大哥知道我已經上車了,所以來到登山口,我想我可以直接先進去到絹絲瀑布,他反正腳程比我快,這他到的時候就可以趕上。
 
這段路該是我最常散步的路線,說真的這段1公里多的路段根本就是舒服的散步路線,一路遮蔭、幾乎沒有爬坡,有可以享受山林的感覺,雖然走了那樣多遍,但說真的我還真愛這樣的風景,本來相機一直躺在背包休息的,後來還是忍不住讓他出來透透氣,就算是記錄四季不同的風景吧!
 
來到絹絲瀑布看到未接來電,估計該在10 幾分鐘後大哥就會趕到,我就在大石頭上喝咖啡,觀看樹葉的光影變化,還有絹絲瀑布的水流風景,難得可以這樣靜,完全沒被時間趕著跑,那是很大的幸福耶!
 
會合後我們就一路往擎天崗方向前進,另一個一公里多,只有一點點上坡,說真的這樣的散步全然沒有運動的感覺,只能說上山避避暑,呼吸一點山上的清新空氣。本來以為我們就這樣輕鬆的路程,難道就要下山了嗎!結果大哥竟然計畫要繼續走魚路古道,是準備這樣把整段一起走完就是了,而且我們走得還是那封山的路段耶!有點小擔心。

這一段八煙路段封山好多年了,真的不太記得這條路的狀況了,我本來以為還會有上有下,沒想到這樣一路走下去全部都是下坡!是有那麼一點覺得這樣有點小偷懶的味道,但說真的,要我再從八煙走回擎天崗這樣5公里全部上坡路段,對我體力來說是有點太超過,當然是可以走完,但就沒那樣想勉強自己!所以雖然一路上我是很想探究這樣封山多年的路段目前的樣貌?也去尋找之前的風景是否依然如自己記憶?不過同時我也在擔心我等會到底有沒有力氣可以走回去呢!不過也就這樣經過漂亮的瀑布、經過有點坍塌的小徑,被雜草淹沒的路徑,結果走著走著我們已經來到八煙,雖然距離上比標示的短一些,不過再回頭還是長長地上坡,我就決定搭車下車了,況且都是中午時分了,我該沒那個體力支撐走回擎天崗,然後再下山用午餐了。所以我就賴皮決定在那裏等皇家客運,大哥也陪我等公車,然後他才繼續走回擎天崗。
 
那天陽明山的天空非常晴朗,好難得這樣的好視野,真的可以清楚看到台北市區,而走到八煙那裏可以清楚望見金山那一端,超級漂亮的景致,山的稜線非常清楚,好久沒看到這樣清新的綠。沿途在車上也就欣賞這風景,想想我也很久沒有經過這一路段,上一次欣賞馬槽橋是那個時候的事了呢?美麗的風景帶給我美麗的心情,跟旁邊的阿姆也聊天聊得愉快,好像你可以帶給別人一些不同,讓別人也感覺快樂,就這樣帶著快樂的心情下山,給了自己一個美麗的星期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