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午夜.巴黎Midnight in Paris

最近的日子很閒,想到上週五跟寶兒沒看成的電影,卻又一直看到許多人對該片的讚賞,就讓我心裡頭一直記掛著,所以昨天就約了同學下午一起看電影囉!

這幾年也看了不少Woody Allen的電影,我不是伍迪艾倫迷,但對於城市風光確實也難以抗拒。雖然小小遺憾我還沒去過巴黎,不然我想對於那整個街道風光,會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故事在,這次就只能夠當做美麗風景來欣賞而已!

這電影看起來很舒服,也許現在的我就喜歡看舒服的電影,讓我覺得這電影讓昨天下午時光就是一個美麗。我對男主角沒有多少個人喜好,但也許他的痞子形象太深了,會讓我覺得不夠完整呈現這樣的一個角色,好像覺得還少那樣的文學氣息,不過若是像伍迪艾倫自己說的:「我原本所設定的這個角色是由我自己所演出」。他自己看起來也不是那樣有文學氣質,好像男主角也不算太差啦!只是我們都有自己對於這樣角色的想像吧!

很有趣的想像,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黃金年代』。吉爾心目中的黃金年代是1920,亞瑞安娜的黃金年代是1890,兩個人就此告別,也讓吉爾暸解,對于我們生活的時代總會有所抱怨,一切也因為是現在進行式,還在移動著,你就以為他不夠美麗,而之前的已經是歷史,自己並未參與其中,多了一份想像的浪漫。亞瑞安娜回到1890高更、竇加的年代,他們的黃金年代卻是文藝復興…

我想我們都有這樣的想像,幻想可以跟以前的大師共聚ㄧ堂,想像他們對於自己的作品有些什麼想法,想想當初他們面對自己作品時的觀點在哪裡?而這電影的很多樂趣就是你用後人已有的評價,進入他們的生活裡,好像又實際參與其中,然後畫家、雕刻家、文學家、音樂家全部在這裡相遇,真的是個盛宴,走入這個宴會裡,我想唯一說得出口的就是WOW!就如同紐約客雜誌形容「這是一場最魔幻炫目的華麗饗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