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5, 2011

生日前夕的碎碎念

日子一天一天過,年紀愈長就覺得日子過得愈快,雖然生活上就這樣,看起來好像也沒多大變化,不過還是固定碎碎念一番。

回想這樣一年走過,有那些記憶的嗎?

旅行一直是我生活中比較特別的一環,看看這樣一年又走了那些地方?去年生日在納米比亞過,還記得那個山谷間的小屋,一打開小窗就可以看見滿天星斗的地方,這也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大陸,真是個特別的生日假期。當然那趟旅行也去了南非,開普敦大概是非洲裡最歐洲的城市吧!

九月又去了吉隆坡一趟,純粹的訪友之旅,就是可以再去看看三月時認識的朋友,當然也讓自己的心休息一下。12月應香港友人之邀,來到香港過聖誕節,也稍微認真點走訪香港這個地方,只是遊記好像寫了第一篇就一直沒時間補上,讓我繼續欠著,那一天也許我又回到這裡時,一併補上吧!然後1月臨時的出差,客人又臨時通知班機晚一天到,所以難得我自己一個人在上海閒逛,又是個短短的上海旅遊吧!

3月,台北還是一直不轉暖,整個人就這樣被冷氣團凍到非常不舒服,忽然間好想念那熱熱的天氣,就這樣我排了個4天的曼谷之旅。一個人就這樣慢慢走、隨便吃、沒有認真買,畢竟shopping已經不是我的最愛了,不喜歡出門回來大包小包的,我就是簡單享受個『避寒小旅行』。寫到這裡,忽然覺得有點好玩,最近的日子一直是在避暑,那能想像5個月前我竟然得為了寒冷來到曼谷啊!

今年呢?最主要的大假期排在年底,只是最近真的好想出門,我是不知道能不能撐到12月,中間不會又偷偷跑出門,給自己個小旅行啦!但計畫中沒有這些,唯一的就是南極+布宜諾斯艾利斯的旅行,南美之前已經去過秘魯了,南極這個號稱第七大陸,沒想到我即將在今年成行,想想可以置身白色大地,還真是有夠期待啊!大家等我回來分享吧!

國內部份,在經過瘋狂蓋章之旅後,今年的我真的比較沉靜許多,那兩年為了319微笑章,幾乎每週都在這鄉鎮裡漫步著,這一年來確實是轉換了生活方式,騎車、健行反而是我假期裡比較常從事的活動。島內小旅行雖然還是進行著,但比較特別該就是6月去了武陵,上一次到武陵那該不知道多少年前的事了,我腦袋資料庫裡全然尋不著的痕跡啊!那真的就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花博也是我們台灣島的大事情,夢想館前半夜排隊的事情我也做過,真是很少這樣瘋狂,但想想偶爾瘋狂也蠻有趣的。高中那群姐妹們冬天、夏天各有一次活動,奧萬大、清境之旅,還有七月的忘憂森林;大學這一票呢!7月底的明池、棲蘭之旅為代表囉!

騎車也騎了一段時間了,LIV有許多新夥伴的加入,相對之下我其實是個資深社員了,可是在騎乘上全然看不到資深的能力,就是有太多事想做,每年都打掉重新再來,是有那麼點心虛,好像都沒看到自己的進步。雖然有時覺得小丟臉,都得讓夥伴們等我,但想想我騎車的初衷,我就是愛玩,想在生活裡加入一個新的元素,這一方面,我想我還蠻享受跟LIV騎車的快樂,偶爾大膽些也有新的挑戰,在那過去的一年裡,至少我騎過大雪山、也鼓起勇氣騎上冷水坑、擎天崗,也參加了闊瀨的翻山越嶺行。當然我是希望自己再多找出一點時間騎車,希望自己不要每次爬坡就覺得自己快死掉了,也可以讓姐妹們少等我一點點。

閱讀才是生活的大重心,畢竟假日一週才兩天,大旅行一年也許也才一次,但陪伴我最多的永遠是書籍。試讀是很少參加了,為了多點時間好好享受自己更欣賞的書籍,自己安排自己的讀書節奏。雖然我不知道前年那一年200本書市怎麼讀完的,但我想一年維持著150-160本書該還是不錯的成績。

新的一年對自己有那些期許呢?我想多花點時間照顧自己身體,年紀不小了,可能得多傾聽自己身體的聲音,希望在小毛病時就可以即時照顧好,有個好身體,才可以繼續享樂生活啊!

6 comments:

Yishu said...

Ruth的生活一直都是那麼豐富精彩
我現在大部分的時間都給了小小毛
只能利用擠奶或小小毛睡覺的零碎時間看點書
一家人逛大賣場或百貨公司
偶爾挑戰一下遠一點的地方出遊

相信你的生活會一直精彩下去
生日快樂喔!

Ruth said...

To:yishu
你們可以看到小小毛的成長過程 那是不一樣的豐富生活啊

謝謝您給的祝福

這提醒我一定得在下半年找個時間去看看小小毛 不然她不小心就長大了啊 我一定要在九月or十月回台南時去拜訪你們啦

Yishu said...

太好了
等你下來等很久了
小小毛雖然還很小隻
但已經七個多月了哩
看何時可以下來再通知我們喔

無限台南 said...

Ruth,祝您生日快樂,年年更精采 !!!

Stephen said...

不愧是享樂生活家, 生活的如此豐富精彩 。
祝您生日快樂,年年生活更精彩 !

Ruth said...

To:yishu
我想我將九月份給小小毛 不然隨便一拖就一年又過了 那小小毛會到很大才見過我 這可不行呢

To:大哥
我會盡量努力過生活 符合我的部落格名稱啦

To: Stephen
謝謝你的祝福 我就過我喜歡的生活 不想有太多遺憾 這週末該可以上山散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