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萬華隨便走


週六回到台北已經過11點了,整理完相片,隨便看點書,周日就不想太忙碌,起床後就先去誠品吃早餐,之後再計劃看可以去那裡走走。本來想說好久沒去孔廟那個區域了,後來又想到也許到萬華去晃晃吧!所以在吃過早餐後,搭上捷運來到龍山寺,天氣好熱,決定先來去龍都冰果店。

上一次騎單車出來閒逛的時候來過這哩,不過因為沒有停車的地方,裡面又是滿滿的人,哪一次就直接跳過沒有進來,這次反正就是走路閒逛,而且該是因為近中午時間,大家該是用午餐時段,排隊的人潮比較少一點,我還蠻容易就找到個桌子的。這家冰果室創立於1920年,最招牌的就是八寶冰,雖然看著其他冰品也覺得好想來上一碗,不過一個人,我是沒有能力吃那樣多的兵,酒只好選了八寶冰。我看他們的動作根本就是機械化了,每一樣材料排放位置都一樣,慢慢品嚐這八寶,每種料都呈現該有的熟韻,我想那都是花了時間慢慢熬煮才有這樣的成果呈現,這也該是每每經過這裡他永遠是大排長龍的緣故吧!確實是有水準的冰店。

每次來到這裡我還是會進去龍山寺走走,基本上我不是個會拜拜的人,不是宗教因素,只是對生活好像沒所求,我覺得就是這樣認真過日子,老天爺就會給我一個我該經歷的生命,好 & 壞都有他的意義在,長久下來我也不知道該去跟老天爺求什麼?但我喜歡在各大廟宇間看人們虔誠祈求那表情,好多情感的展現。根本就為了看人去的,連廟堂建築都不是主要目的了。

走出龍山寺來到葛拾遺二手書店晃了一下,本想說看可否尋到寶,不過沒看到特別吸引我目光的書籍,就當作古建築巡禮好了。

又繞回三水市場,想說來去周記肉粥看看狀況,畢竟時間比較晚了,也許人潮少一些,不過我還是太樂觀了,根本還是滿滿的人潮,太多人的店我只好都跳過,晃進去剝皮寮,小小散步一下,在想想來去哪裡用午餐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