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11

尾崙水圳步道、竹林步道…


難得週末梅活動,大哥約我ㄧ起上山走走路,我就說我的條件就是盡量沿途有遮蔭,距離長短倒還可以調整,然後就讓他去思考了,我只要準時出現在集合地點就好了。

他說這次走的是尾崙水圳步道,他要我在陽明教養院站牌下車,在莊福路那邊會合。仰德大道上出入多少次,好像也從沒有在這裡停留過。莊頂路80巷,有「台北復臨美國學校」 的招牌,反正我就是跟著大哥的腳步走,我反正不需要去管方向,然後來到柏園山莊,打個招呼進入這古道路口。

前面一小段路還有日曬,之後就看到水圳,這水圳就是「尾崙水圳」了。這一路走來很舒服,路很緩,又有樹蔭,轉個山頭你就可以回頭看看來時路,101 & 新光三越大樓都清楚可見,那天天氣有點矇,相片呈現不出那樣的景觀。後來在一處小歇片刻,卻也碰到世代居住這裡的農民,大家談論這一片土地,談論著人生哲學,看著許多蝴蝶飛舞、昆蟲嬉戲,根本就是休閒到不行的行程,只是我們還是得起身,就繼續向前。我就這樣跟著走,過公平橋,走過竹林步道,好像沒有感覺累,那就繼續向前,雖然我不知道擎天崗在何方,還有多遠的距離,但總覺得我一定可以走到的。

又這樣一路向前來到清風亭,然後我們就轉進入樹林裡,這一路大概又是個4-5KM吧。一路都是走在樹林裡,可以遠離夏日的烈陽,路還算緩,就是得留意不要滑倒,頭碰到樹幹。中間會經過幾段水道,不過這次卻覺得水好少,讓我少了下去玩水的衝動。最後1KM吧!開始有累的感覺了,我得走更慢了,但其實這一路走來真的很舒服。在荷蘭古道的交叉口碰到另一組走荷蘭古道的人,此時擎天崗就在不遠處了。大哥大概感覺得到我累了,我們穿越芒草區,很快就進入到環形步道。在這裡碰到個很白目的先生,他竟然就跑進去放牧區,還在哪裡逗小牛,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動作,因為母牛也許會覺得你侵略了小牛,那時候被衝擊就不只是你個人的事了。但這人屢勸不聽,後來只好請國家公園管理員來執行公權力了。

回到遊客中心,我缺水缺很大,趕緊來瓶飲料,然後準備下山了。很舒服的一段山裡散步行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