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清晨時分的明池


前一天等候水電將洗手間的電燈修好,我們六個人就準備出去散步,不過因為附贈的禮品店100元禮券,當然也就順便去逛逛禮品店,不過好像也沒什麼東西好買,買了一副撲克牌當作紀念品,畢竟裡頭有明池的四季風光,回去翻閱撲克牌,想說來這裡賞櫻花、賞油桐,當然能夠賞到雪景更讚。

逛完禮品店,有人就說可以吃晚餐了。這次我們選擇戶外的桌子,一走出去,大家就說『誰冷氣開這樣大?』。白天在這裡也沒有台北的酷熱,到了下午時分就是一整個舒服,晚上我們將窗戶打開,完全不需要冷氣。晚餐我們決定單點就可以了,選擇幾樣菜,反正也沒多少選擇,就是讓自己不要餓到就好了。

晚餐後我們又繼續散步,不過這區域就這樣大,這個時候的北橫已經很少車輛,我們抬頭賞星星,後來發現最美的星空在我們家前面就可以看到了。

因為考慮到週日的行程是7:30出發,我們得6:30吃早餐,還得在出發前check out,大家就決定該早點睡,還擔心會起不來,不過這小木屋,只要一個人移動就全部人都聽得到,根本不用擔心起不來的問題,大家根本很早就起床,離早餐時間還有一段,那兒去呢?當然還是下明池去囉!本來擔心還沒開園不能進去,不過那出口的鐵門沒有鎖,所以我們可以享受清晨6點的明池寧靜時光。

這個時候沒有什麼人,全然的寧靜,也是一整片的乾淨,這時候就覺得自己好幸福,又是沿著湖邊散步,『阿娥』已經出來見客了,那些小鴨們認真在草地上玩樂,有一種天堂的氣氛。看看時間,也該回去吃早餐,不過這時候的北橫實在好安靜,好像自家的車道一般,出門前才剛看過觀光局的廣告,看到龍田躺馬路那一段,我一直還沒有機會跟著阿度去躺馬路,決定就在這裡躺馬路,幾個人真的就在馬路上躺著,好特別呢!真的可以感受到這條路的脈動,聲音、律動,在躺下來後感官特別靈敏。

而從神木區回來,我們第三度進入明池,一張門票用三次,120塊還真值得。這一次我們直接到涼亭發呆,然後準備最後一個行程,棲蘭苗圃。這裡真的很舒服,但終究要回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