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好朋友的家,Summer Village


出門前就只有Polonnaruwa的住宿沒有訂。最早詢問的Gaja一直沒有回應,另一家旅店我覺得一晚近$100費用太高,總覺得該漸入佳境才是,不然大家該會被養壞了,另外這區域我不覺得該花費這樣高的費用在住宿上,一定有乾淨的民宿可以投宿還是。他們三人反正也不緊張,我一直是個樂觀的人,總不認為自己會找不到地方住,所以也就留這地方一個碰運氣的點了。 

匆忙中趕緊跳下車,公車站牌下先整理一下行李,好朋友讓了公車站牌下的座位給我們,不久就開口詢問我們是否需要當天的住宿?反正我們本來的想法也就是讓這些人來推銷的啦!我就說我要先看房間,畢竟乾淨是基本要求,他也很爽快地同意了,還說若不滿意他還是會送我們回到這裡,讓我們繼續去尋覓我的當晚住宿。
 
反正在車上就是聊天也算認識環境吧!進去後想說那還是看冷氣房,畢竟這裡天氣這樣熱,(不過後來晚上我們都會被冷醒,所以即使不是冷氣房其實還是OK的)環境看起來OK,也算乾淨,況且我們根本也不確定我們要找什麼樣的房間,沒特別的預算考量,也覺得房間乾淨就好了,好像這也就OK了。決定就在這裡住宿了。不能免俗地得殺一下價錢,就是覺得應該這樣吧!所以一個房間RS3000成交,那時候我根本也沒想起來這大概是多少錢,回頭想想還真便宜!

 因為是中午時間,太陽真的不小,所以我們決定在這裡吃個午餐,然後歇息一下晚一點再出去參觀古蹟。老闆出門找另外的客人時,交代要我有事找另一個好朋友,所以決定要吃午餐時,就去找好朋友了。

先來杯果汁,這是我們來到斯里蘭卡的第一杯果汁,也一路上覺得是最好喝的果汁,一直到Galle那天上火車前發現有一家小店可以跟好朋友家相比的,不過那一家店的價位更便宜,好朋友家的果汁終於被比下去了。但我想每次喝到果汁時,我們就會想念好朋友家的果汁了。
 
而古蹟參觀後我們想說去買啤酒,一般我們的午餐比較晚,天氣太熱我們也不太有食慾,所以計畫是晚上就喝啤酒配點零食,而中午看了我們家的菜單裡沒有啤酒,害我們下午還在街上走來晃去,引來其他人的詢問,而我們只是想要買兩瓶啤酒。那人還知道我們住哪哩,害我嚇了一跳,原來中午我們下車時他就有看到我們,也看到我們搭上好朋友家的車子離開了。他是還很熱心說可以請那Tuktuk司機朋友載我們去買啤酒,再送我們回家去,反正就是幫忙朋友做個生意啊!雖然剛開始有點被嚇到,聊了一會知道他沒惡意,而且他還幫我們一些忙,這裡是沒那樣多心機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稱呼為好朋友呢?那時候我們是他們家當天第一組客人,他們也真的對我們很好,每次我們有什麼要求,他就一直很努力去達成,後來即使我們是自己買的飲料,本來夥伴們還說自己準備杯子,我就說我找我好朋友去要,所以後來我們就稱呼這地方叫作好朋友的家。後來老闆回來,我就說我沒有買到啤酒,他就問好朋友說為什麼沒有啤酒給我?他很委屈地說:她又沒跟我說要啤酒。是啦!我自以為這裡就是沒啤酒,讓好朋友受委屈了。他後來還故意拿冰啤酒來冰我的手臂,只是夥伴們的心情已經準備是要梳洗睡覺了,大家就跳過這一天的啤酒。
 
我們隔天起床後還出去外面村子裡散散步,回到旅店好朋友很緊張說妳們這樣會趕不上出發時間啦!快點決定早餐要吃什麼,不然真的來不及了。真是害他太緊張了,只是我們就很難快起來啊!那就不是我們的度假風格啊!
 
Summer Village (已暫停營業)
No 71, 25th Post, Polonnaruwa
Tel: 077-3588060
http://www.summervillagepolonnaruwa.com

雖然離湖邊有點距離,但是若有個小村莊裡的幽靜,價格也算合理,是個可以的選擇的住宿點。至少我們享受了被當作好朋友的對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