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12

出發了

我在去年去南極之前決定了今年的行程,找了GRACE,然後我們設定就是4人的小團體,發出了訊息看是否有人要同行,在約三月時決定了成員,當然行程的大綱早就已經弄好了,只是後來因為害怕是雨季,取消了亞當山的那一段,又為了多享受山上的優閒 & 涼爽氣候,我把Ella加了一天,Galle少了一天,可倫坡就純然為了我個人的想要去體會那1864年的百年飯店,雖然大家都覺得可倫坡有點無趣,但總是得體驗過才知道啊!
  因為想著該可能得搭公車、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這不是我能保證是否有座位的,所以就請團員們盡量精簡行李,不過呢!當我在機場看到團員時還是覺得你門真的是太聽話了!怎會有這樣聽話的團員呢?
 
Check in時前面有一大群來自斯里蘭卡的人,他們是來台灣參加數學比賽,這一路我們就是跟他們同行。不過他們因為是團體後來是在另外一個櫃檯辦理check in手續,在他們離開隊伍時,後面的幾個外國人竟然趁我們在聊天時插隊,真是沒有禮貌的傢伙。算了,反正我們有大把時間,就不跟他們計較了。我跟婉鈴的行李一起掛,竟然就只有17.6KGS,是吧!有很精簡行李的。
 
離登機時間還很久,這種很尷尬的時間,還是得吃個午餐才上飛機,況且可以消磨掉一些等候的時間。連吃個午餐都可以有笑話產生,有人一個套餐吃到最後那一刻都不知道那八寶粥式甜點,一直以為那是某個菜色的沾醬,還說那沾醬真難吃。所以就知道這4人一路就是要鬧笑話的,不過每天大笑的日子真的很棒,感覺所有的壓力都笑出來了,所以即使我們的睡眠時間其實都不太足,卻每天還是精神奕奕喔!
 
TPE—KUL 1505—1955 MH367。一點點延後起飛,不過還是提早到達,已經拿了後段的登機證,出來後查看一下boarding gate離我們出來的很近,所以我們根本沒走到那商店區,直接就在登機門前休息、聊天。
KUL—CMB 2305—2355 MH179,一樣是提前到達。對了,今天劃位時比較早,他們詢問是否要畫安全門的座位,當然是好啦!所以兩段飛行他都給了我們4人安全門旁邊的位置,真的是有夠寬敞,有種享受商務艙的FU,跟回程時小小的位置真的是差距好大啊!算是賺到的吧!


出門前就已經確認他們每個人都上網申請完簽證了,不過因為我們跟斯里蘭卡沒邦交,出關後就是得去那個小辦公室拿個紙張又填一次資料,找到那個小房間,跟他們說要表格,結果啊!又是表個用完,還得去影印,這一等又是一段時間,而且這張表格也該換一換了吧!年份都還在200X,今年都2012了啊!不過反正我們這些觀光客就是無聊發個牢騷罷了!只要他蓋章讓我出關,我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啦!

出去後等候團員進化妝室的時間裡,看到好多人買免稅商店裡的家電產品,天啊!還蠻驚奇的免稅品耶!之後換公費要用的錢,出去後就看到司機在等候了!
 
因為半夜抵達緣故,我請了 ANNURADHAPURA住宿的小旅館安排車子來接機,直接送我們來到這比較北方的城鎮,本來想說5個小時,到的時候就該剛好天亮了,不過也許是因為夜間沒什麼車輛,而且那種5個小時也許是公車,還要上下車的狀況,我們是不到4小時就到旅館門口,這樣尷尬的時間還是得將小老闆叫起來開門,又佈置了個小空間讓我們歇息。
 
這一路雖然偶爾小瞇了一下,但我其實擔心司機會打瞌睡,我還得陪他聊天,確認他的狀況OK,整體來說是沒睡上多少,所以在我們安置妥當後,也就在沙發上打個盹,小睡了一個小時,感覺上比在車上舒服很多。一醒來另兩個團員不在了,原來他們去湖邊探險了,欣賞了日出的景象,而我們其他兩人也起來梳洗,準備我們第一天的斯里蘭卡探險了。最最重要的是我們發現了”我家廚房”喔!這在未來的10天裡,每天都會提出來討論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