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CHEFFRESH文學咖啡吃早餐

 
因為固定回台南整理頭髮,我在孔廟、文學館附近出沒的機會就特別多,而且我很愛文學館這棟建築,那高挑寬闊的空間感,配上一群人讀書的畫面,忽然間就覺得那天特別有氣質,所以即使就是一小段時間,我也會走進去,也許就只是看一個展覽廳的東西,好像也跟自己的故鄉連上線的感覺。
 
每次經過那咖啡廳,就告訴自己那些要進來坐坐。所以上週六根設計師約11點弄頭髮,反正是個早午餐間的尷尬時間點,就是讓我要先吃個早午餐,然後再去修剪頭髮!我也就想到那該來去這裡嚐鮮一下囉!
 
老建築裡的新味道
澄紅色的磚瓦 堆疊出一層又一層的歷史
白色的窗櫺上 還留著20世紀初 日本建築師森山松之助的巧思
沿途復古的情調 不時捕捉著路人的心緒 隱身在這座老建築中
在混著法國麵包與咖啡香的小店裡歇腳 充滿土地味道的新鮮食材
刺激著舌尖上的味蕾
心頭上 卻是細細咀嚼著 那些在地封陳數百年的藝文雜味
現代與過去的時空錯置著
一種詩意動人的美麗情緒
油然而生…
 
這是CHEFFRESH裡的文字,寫得是這裡的故事。我就給自己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去感受這百年建築裡的咖啡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