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Lemaire Channel


這該是我們南極之旅的最南點,原本的行程表上是在上午通過Lemaire Channel ,欣賞這號稱Kodak Canal, Fuli Funnel and Agfa Alley的狹窄通道,光看這些暱稱就知道這是個殺底片的好地方,也知道這景色該是多麼迷人。
 
一大早迎接昨晚出去露營的夥伴回到船上。他們昨天終於找到個平坦的地點,可以體驗在南極半島露營的滋味,對我們來說還是不要去做這些嘗試,外面的溫度可不比船上啊!雖然之後就要北返,但我還是不希望生病,而且他們許多探險隊員跟我們說那實在不舒服,基本上大概都不會睡覺,但確實是很特別的經驗,也許會有企鵝從你肚子上走過,當然我們也因為他們的相片,看到夏日南極的黃昏 & 日出景觀。
 
早餐後大家就開始穿上保暖衣服,我們開始要通過Lemaire Channel,大家可以到甲板上準備欣賞這美麗的Channel景色。Lemaire Channel是個11KM長,1.6KM寬的水道,最狹窄處約窄於800M,聽說是充滿著美麗的冰山、sea ice、各種海豹,偶而還會有鯨魚通過喔!我們可都是滿懷期待要面對即將到來的美景,也想像著等會可以看到什麼樣unique 的景色呢?

一路往南,卻看著浮冰不斷聚攏,sea spirit還是前進著,我們都不知道還可以走多遠,就只是祈禱著還可以繼續破冰前進,即將來到水道入口處,Bridge廣播說我們沒辦法再前進了,我們得轉身北返了。是啊!總會有那種很可惜的感覺,畢竟在海上漂流了好幾天,終於來到這裡,來到這個南極最美麗風景之ㄧ處,卻只是掠過,無緣視其真面貌,總是有點小遺憾的感覺。不過這也就是南極,他一路上也給了我們不錯的天氣,我們沒有一個登陸的行程取消,只是讓我們有點小遺憾,繼續想像Lemaire Channel的美景,OR繼續做夢,看下一次再來將這個小遺憾補滿。
 
不過這樣由冰組合而成的景觀還是讓人讚嘆,這樣的一片白,卻是每次看都不同,可以體會這個地方的魅力,一份吸引人的力量一直召喚著我們。
 
雖然不能通過水道,但這是我們此行的最南點,該也在這裡拍下我們整船的大合照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