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1, 2012

汐平公路,平溪放天燈


這活動好像也是LIV固定新春的戲碼了,只是我一直也沒參加過,該是因為通常我都在南部過節,我該是沒趕得上回台北參加活動;另一方面我一直都覺得爬坡太多的活動我就自動跳過,也不知道是哪個理由,這都是我第一次跟姐妹們一起騎車到平溪去放天燈。

LIV門口集合,進入河濱步道一直到自行車到終點南港出口處,等著騰輝集合,大家順便試騎今年的新車,大叔說可以直接騎新車啊!只是想著等會因為不熟悉,也許更快投降,還是繼續騎著我的舊車比較實在。

繼續經貿一路,大同路,新台五路在進入汐平路之前再作集結,因為之後就是上坡路了,當然以我的實力也只能慢慢龜上去,只是辛苦了壓後的蓮媽一路陪我。中間停留一段當然是讓我們趕上,之後就是一路要到姜子頭山展望台。今天路上車子其實不多,雖然很久沒有騎車真的騎很慢,小陰天,整個騎起來還蠻舒服的,不要想著前面距離有多遠,真的是很舒服的路段。偶爾看到剛冒出的櫻花苞,讓我們的騎乘多一些趣味。

姜子頭山展望台之後感覺距離平溪不遠了,畢竟之後的上坡路段不太多了,然後就是一路下坡,是有幾個可怕的髮夾彎,不過沒有太多車子,自己稍微注意就可以了。但是想像那反向騎上來的騎士,心裡就覺得很佩服。


因為當天有放天燈的活動,沿途有交通管制,大白基本上就是不能在進去了。不過到平溪已經是中午了,大家在區公所先停好腳踏車,就是大家得去覓食了。那老街的香腸攤 & 大腸包小腸排隊常常根本就是綿延到天邊,我其實看到人多的地方就沒興趣,所以就一路走到公路上,也許就是去看看這裡也些什麼樣的變化,畢竟我來平溪鎮上的機會比較少,很多時候也許就是在十分那附近晃晃而已。先來個花枝丸當零食,後來才去找了家麵店吃中餐。還好我也是比較早就去用餐了,否則今天的人潮,1個小時的用餐時間其實是不太夠的。


回到集合點大叔已經買好天燈了,LIV的紫色象徵的就是智慧,無論許下什麼願望都需要有足夠的智慧來做判斷,尋找到最好的時間點,這該也是大叔選擇紫色的涵義吧!大家認真寫下自己的願望,我對目前的生活還算是滿意,唯一擔心的該就是爸媽的健康,希望他們健康、家人平安該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我們還替其他沒有到場的夥伴們寫下心願,最重要的是大家平安、快樂地一起騎車,該也是生活裡很大的幸福。
 
放完天燈,將我們的心願傳上天,雖然某些心願真的是比較沉重,但總還是飛上去了。我們也該回程了。

106號公路一路往台北走,經過菁桐那人潮真是太驚人了,看到小火車裡擠得滿滿滿,真是慶幸自己試騎車上來的。一路下山看著那些車陣,況且上山還有管制,真的,騎車又環保又健康,還不用跟人家擠。 說真的到深坑時我根本已經沒力了,軍功路那一小段根本就是龜速前進,不過想著離家不遠了,怎樣都可以撐回家。還是很高興自己可以去嘗試不同的路線,雖然一直都很肉腳,至少我很享受那過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