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細雨紛飛的九份


過完年回到台北,天氣一直都不好,那天該是週六要補班的日子,不過我怎樣都不打破週六不上班的自我規定,當然是悠閒地先去吃早餐,只是在誠品吃早餐時,就可以感覺天氣開始變好了,我就想說我也該出去走走吧!腦袋裡跑過許多地點,就忽然間想要來去九份走走,畢竟這一年來”水金九”的宣傳還蠻大的,我也很久沒有上去了。

不囉唆,來到松山車站,搭上火車來到瑞芳。其實在搭上火車我就知道我的計畫錯誤,實在是因為元宵節前,非常多的人準備去平溪放天燈,雖然前一周我已經騎車上去放過天燈,這一周也沒想要跟人家湊熱鬧,不過這裡也算週邊景點,還是會人潮比較多。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吧!反正一個人,我隨時都可以改變計畫的。

 
來到瑞芳,搭上公車上九份,公車倒是不太擠,只不過上山途中發現開始下雨了。不是再台北才感受到一天陽光的影子,才有一會兒功夫,我又讓自己置身在陰雨的地方了,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耶!不過說真的,不下雨的九份還真就會少了九份的味道吧!還是抱持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來去隨便逛逛了。
 
隨便找個車站就下車了,反正到處可以通往那九份幾條街,想說換個地方開始這趟行程,結果就碰到個九份昭靈廟,有時會駐足只因為喜歡看人家虔誠地祈求的那種神情。
 
往上走就通基山路,雖然細雨紛飛,人潮又擠,我也就索性收起雨傘,將帽子戴上,慢慢地探索這些小店,發現某些很有趣的東西,下一趟旅行可以帶點很有台灣味的紀念品出門,感覺還蠻吸引人的。
 
因為我的早餐結束的很晚,所以走過那些有名的店也不想特別跟人家擠,畢竟我一點都不餓,就是繼續閒晃,感受這小山城在冬天的味道,然後來到我很喜歡的九份茶坊,雖然我也不一定會進去太久,但每次來還是會停留一下。
 
繼續往上走,雖然我不一定每次都會去吃芋園,但總會走到國小那裡,到那裡才會看排隊狀況決定我是不是要停留看看風景、吃個點心,在哪裡我總覺得沒有市場裡擠,比較有FU。來的時候還好,所以也就買了一杯芋園,找個小角落坐下,享受個點心,欣賞濛濛風景的九份。
  慢慢走下階梯,還在思考要不要去金瓜石走走的,不過看著那車潮,還有那雨,我覺得我還是下山吧!而且整個瑞芳車站附近太多人了,我也趕緊逃離這裡,回到有陽光的台北市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