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12

Guverville Island


經過前兩天的上岸經驗,對於每天早晨看到的天氣也就開始無感了,管他下雨、下雪、刮風,只要能上岸就是好天氣,這才是在南極的邏輯。

進入Errera Channel,今早的預計的登陸點是Guverville Island,要換一種企鵝看看,這裡是gentoo penguin大的棲息地,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海鳥,後來我們就爲了看那企鵝爸媽跟Skuas賊鷗的大戰戲碼,但我們在這裡學習的功課就是尊重自然的韻律,一般我們會同情企鵝,好想過去幫忙趕走skuas,但這裡不是我們人類還展示權威的地方,大自然有其自然的法則,無論你覺得偏袒那一邊,這規律還是得讓大自然來決定。

我們下船後先往左走,這裡企鵝朋友們的high way非常清楚,他們真的就這樣排排走,不小心就跌倒,雖然是有點殘酷,但我們也真的就會忍不住就笑出來,那姿態真是可愛到極點了,即使已經回來這樣久了,每次看到那些相片,還是覺得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可愛啊!

這兩天看著那一大堆的相片,想著走過的行程,某些小角落還真的很難分出來那是那裡啊!這個島我們最大的印象就是那賊鷗大戰,真的演好久,賊鷗一直不放棄,企鵝爸媽當然也得捍衛他們的下一代啊!生命真的沒有那樣簡單,我們是生活在太優渥的環境裡,忘卻了得捍衛才能生存下去那種感覺了!

往另一邊望去,雖然是那無盡的白色,有人可能覺得那看久了不會膩嗎?但說真的,那些冰、那片白真的比企鵝還讓我感動!好愛那些白,即使就只是那些sea ice我都覺得好美。

看完賊鷗大戰企鵝,登上zodiac,在回到船上之前,我們還是得來個zodiac trip真的更近距離去看這些美麗的”白”,每一次看的都不一樣,就看大自然想給你看那一個樣貌!

下午我們即將登上南極半島了!真正完成七大洲的巡禮囉!

8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七大洲……確實是不得了的經驗啊。直奔南極看企鵝,和在動物園裡看被抓來的企鵝,本質上還是差很多。
生在今日的世界讓人們機會環遊世界到處走走看看,不過另一方面,生在21世界的南極企鵝見過的人類顯然也比牠們的列祖列宗見過的加起來還多呢。 ^^

Ruth said...

to:飛魚
說真的也沒想過一定要踏過七大洲
就一個意外讓南極之旅就這樣提早冒出來 我也就順適接受 不過我是真的很愛那片白色大地 也喜歡這群工作人員
企鵝也真的可愛到爆
他們真的是看太多人類了
上一個島嶼他們根本就不怕我們了
一直往我們身邊走
不過我走過這裡 個人其實不太贊成動物園裡養企鵝 那違反他們的生活權利 當然有些人會說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去到南極看企鵝的 但我們即使去到南極還是看不到全部的企鵝啊

我總覺得讓他們活在他們的環境裡
對生存權的尊重吧

Yishu said...

很喜歡你講的--"我們在這裡學習的功課就是尊重自然的韻律"
有時候從電視上看到弱肉強食的畫面都覺得很殘忍
不過,大自然本來就是這樣
我想
你們在現場看 感覺一定更深刻

Ruth said...

To:yishu
我覺得我們在這樣"文明"社會生存久了 以為自己的角度看出去就是對的 自以為的"益"vs "害" 所以我們對所有物種分類 但那是我們人類的角度啊

在那裡 他們才是那個地方的住民 我們都是入侵者 當客人的讓我們知道不能逾矩,尊重每一物種的生存權 那也才是生態自然平衡 不能因為我們愛企鵝多一點就去干預 那還是會失掉平衡的

我想學最多的是'態度'

靖沂 said...

真羡慕你有这个能力四处体验生活。
因为我自己深信唯有亲自体验过各个地方不同的民俗风情,才能更贴切地了解和感悟我们自己的生活与态度。那种启发,和读的、看的、听的,是迥然不同的。

Ruth said...

靖沂
當然自己去到現場看的絕對不一樣
但閱讀也是累積一些概念
在那一天你有機會到現場時會更快進入那場景吧
謝謝您的到訪

靖沂 said...

也对啦,有个概念固然好,但能亲身体验会更棒:)
你的部落,可让我望梅止渴呢:)

Ruth said...

靖沂
大家互相分享啦
畢竟世界這樣大 我們也不可能那裡都去
也是從其他人經驗裡去感受其他尚未走過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