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9, 2012

走春到美濃


現在春節期間總為了要帶媽媽出去走走,盡量配合哥哥姐姐們的旅遊計畫,畢竟有時候我就是得擔任司機的角色,帶著這群北部人在南部鄉鎮閒走遊晃!
年初三來去美濃走走,一方面拜訪大姐她們的老朋友,多年前去過他們家,不過我其實已不太記得確實的地點在哪裡?所以還是讓主人出來帶路。他們這裡過年真的很熱鬧,6個兄弟姐妹,20多個第三代,就這樣大大小小聚在一起,好有以前過年的FU,看著那群年紀相差很大的第三代也是玩得不亦樂乎,一個家庭裡的情感聯繫就是看得出來不同。有時候我也希望藉助外人的力量,讓媽媽可以多認識一些人,知道一些別人的故事,別把自己悶在家裡,好像自己生活過得多悽慘。

當然這些年很多鄉鎮總會在年節前創造出一大片的花海景觀,美濃也是。這些年若剛好有經過,也總會停下來欣賞一下,不過感覺今年的人潮、攤販都比我兩年前來的時候多上許多,是有點小擠的感覺,不過花田還是很美。

想說帶媽媽去一些觀光點走走,雖然也知道過年時人總是很多,但就是想點新的點子,看看一些不同我們居住地的東西。當然還是得來個擂茶,那過程還是蠻有趣的,小朋友們、媽媽也都很認真的”擂”,我當然也有參與啦!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認真聽了那擂茶的工具是芭樂樹的樹幹。


玩過擂茶,想說二姐她們在不遠處的”高雄農場”,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是那裡?不過該也是個可以讓小朋友跑跑跳跳的地方,只要是陌生的地方,現在就是會讓媽媽有興趣的地方,我平常自己趴趴走習慣了,大概過年大夥都回來時,才會這樣一大群人一起出去,通常就不是考量我喜不喜歡的點,而是他們小朋友跟老人家想去的地方了。 在這裡散步時發現許多有趣的植物,小朋友也可以在廣場隨便跑,況且南部天氣很好,可以享受這樣陽光普照的天氣,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寫著那天的遊記,格外想念那時候的陽光啊!

回程我們捨棄了國道10,還往南走了一段上國道3,卻意外避上國道10的塞車,還算幸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