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日落公園 Sunset Park


日落公園 Sunset Park
作者:保 羅.奧斯特
原文作者:Paul Auster
譯者:呂 玉嬋
出版社:天 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67298
裝訂:平裝

這是我第一次讀這作者的書,逛過書店一遍又一遍,也不知道該買那本書,看著他那一系列作品,就挑一本最新來入門吧!

作者很喜歡以紐約為背景,我在看那書單裡有所謂的『紐約三部曲』,這一次就還是紐約布魯克林為背景,內容描述美國房貸風暴爆發後,四個年輕人面對驟變、沒有前景的未來,「蝸居」在日落公園旁的廢棄公寓,努力求生存的故事。

時間設定在2008年金融風暴過後,許多人繳不起房貸,也因此有許多棄屋出現。而這幾個年輕人也有他們各自不同的因素面對房租上漲的壓力,鋌而走險非法入住這樣的廢棄公寓。每個人都都有自己的失落故事。每個傷心的人,在這裡有著自己的恐懼 & 悲傷,在這裡互相尋求安慰,也在這裡試圖尋找生命的出口。

二十八歲的邁爾斯愛上了年僅十七歲的琵拉。她的姊姊威脅要告邁爾斯誘拐未成年少女,於是他倉皇逃到紐約,非法入住日落公園的廢棄公寓。他在等待琵拉十八歲生日的那天。艾倫等待自己寫完博士論文,生活有個新的開始。艾莉絲在這樣的冒險中希望讓自己感覺自己活著。賓,好像就是餵了尋找個刺激,為了反這體制、也許也感受自己的價值…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困擾,也希望一段時間過後,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這終究是個過渡,只是世界是否可以善待你,未來會如何,大家還是都沒把握…

還是會讓我小傷心的作品,不過整體來說是很順暢的一個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