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慵懶的週日時光

因為週六騎車,我想騎完平等里、冷水坑、擎天崗我應該隔天該給自己一個偷懶的理由,所以全然沒有安排週日的行程。醒來後還繼續發呆一小陣,然後就決定先去吃個早餐,之後再看當時的心情決定接下來的行程吧!

今天比較早,所以我還有個窗邊的座位,可以享受個美味早餐、看書、偶爾累了還有敦化南路的林蔭美景,當然還是會觀察一下周遭出入的人群啦!

手上的書籍將看完,不過這有點沉重的書籍,還是不要浸在裡面太久,還是出去面對外面的陽光。不過這一走出去,陽光也太燦爛了吧!我決定來去寶藏巖走走,其實是因為先前我看到有介紹那裡的一家餐廳,反正等一會又是該午餐時間,也許逛逛後剛好可以吃中餐了呢!不過真的好熱喔!今年第一次這樣汗水直流的時候,我在這巷弄間漫步之際,還得一直尋覓著遮蔽處。

對於這樣一個地方,其實我騎河濱路上也經過,不過倒沒有去注意過。

寶藏巖的巖又稱巖仔,本來意思是山洞,後來靠近山邊的廟就都稱為巖仔。該地除了擁有俗稱觀音亭的寶藏巖寺市定古蹟之外,另該廟附近涵蓋的違章建築所形成的歷史聚落,亦現行台北市定歷史建築,名稱為寶藏巖歷史聚落。寶藏巖聚落的地景特殊性,巷弄蜿蜒、階梯緩坡起落、沿著山城構築錯落的風貌。多元的移民族群以漸進的自立營造模式,有機演繹出與地景山勢共構的聚落特質。「寶藏巖國際藝術村」規劃了14間「創作計畫駐地工作室」以公開徵選各類型的創意工作者,提供進駐三至六個月之住宿及工作室,兩個排練室、三個展覽空間及不同尺度的戶外廣場錯落於聚落之中,12個「微型群聚」因應聚落原本特殊的房屋紋理,提供工作室及辦公空間給各類型文化創意工作者及團體使用。當然留個空間給不同的族群使用比圖利建商好上許多,也給城市一個不同的樣貌,不過這些管理問題,該是全民買單OR使用者付費,我想那是我們市民關切的話題吧!我這樣上上下下走上一圈,感覺不夠熱鬧,我原本想去的餐廳也沒營業,所以走過一整圈後我也覺得我該去找午餐地點了。

回到台大附近,中午時間真是不少人,後來找了家簡餐店,讓自己歇歇,有個簡單的午餐,等會還可以去誠品找一下我需要的鋼筆墨水,只是午後一場大雷雨,還真就把我困在誠品裡,我也就只好找一本書看完,隨時注意天氣變化,趁那雨勢稍歇的空檔,我也就趕緊回家去了。

一整個懶散的日子,一直到晚間時光,感覺隔天要上班了!稍稍整理好心情,不能繼續混了。不過我倒還蠻喜歡有時這樣懶散的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