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不可思議之陽明山騎乘


雖然我買單車的時間也不算短,我好像也一段時間就會跟夥伴出去騎騎車,就是用另一種方式繼續探索這片土地上的一切,不過絕對沒有要求自己要多厲害,畢竟還有太多我想玩的東西,就是沒辦法這樣專注,也因此啊!能力也就一直停滯不前,自己也很有自知之明,那些挑戰行程我都自動略過,不免強自己。但對於旅遊行程那是讓我放下那些猶豫會想去嘗試的,想著六月的太平山之行,卻思索著自己目前肉腳的狀況,所以明明這平等里、冷水坑、擎天崗的行程對我太困難,但還是得去試試啊!不然我該是沒有勇氣報名太平山的,根本就是大家的負擔啊!

說真的到那天早上醒來時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出門,不過想想也得有個突破吧!不能這樣一直躲在角落。在原住民博物館前集合時,騰輝還很意外看到我,問我不是只參加輕鬆騎嗎?唉啊!其實是沒有能力挑戰,偶爾得出現見見大家啦!

大家做過暖身操後就準備出發了,先往平等里去,才轉個彎上坡就氣喘吁吁,天啊!這怎麼騎完今天的行程啊!好幾次我都想說打個電話跟前面的說我回去了,不過因為偲云陪著我,好像也不該這樣隨便就放棄呢!第一個4公里最難熬,來到警察局後感覺好多了,之後上下坡交錯好像沒那樣痛苦了,然後我們完成上半部。

往冷水坑的路段開始就是我假日散步的地方,第一次騎車感覺很特別,不過也開始不免強自己一定要騎多快,我發覺這樣散步般的騎車,壓力少上好多,好像也不會累了,當然太陡的坡我是不客氣就下來牽車了,夥伴們早就不知道其到哪裡去了,反正這一條路我很熟,我確認我可以安全抵達冷水坑跟大家會合。

大家在冷水坑歇息,上洗手間的、補水、補零食的,然後有點飄雨了,該是往擎天崗前進了,距離不遠了,大家這次一直想等會下山去吃午餐了,這次可是很快就全員到齊了。

本來說是要在擎天崗的那塊石頭前拍團體照,不過蓮媽覺得得來個特別的,要大家將車弄上大草原,感覺那才是來到擎天崗啊!我們的車在那草原前排排坐,光是排車的空檔,就吸引其他人來拍攝,Sasha還給每台車Tag上我們的名字,真是太厲害了。當然Jump也是一定要的啦!不過記掛著該下山了,就沒免強一定要拍到完美相片啦!

原本一路下山去了,忘記這來的路上有段下坡,現在原路回去當然是要上坡啊。來到冷水坑這裡轉往中湖戰備道,吼!這忽然間的陡坡還真是讓人適應不了,該是心理上也一直想著回程沒有這樣的陡坡了,就更沒有心想要硬ㄍㄧㄥ上去,來到最高點,對自己今天的路程回頭一望,也就滿足了。不是很厲害,但對我來說這樣的挑戰也就夠了。

一路下坡、偶爾的緩坡,就這樣走著陽金公路回頭,小油坑、竹仔湖、回到公車總站,我們要到山仔后那裡吃午餐了。

大家就在摩斯停留了,享用著午餐,也分享更多日常的點點滴滴,今天有些新夥伴加入,也趁機會大家互相熟悉。吃過午餐,也該最後一段路程,大家約定一路下山,中影文化城前解散,然後我們回到Liv,本來還問說是否得收操啊!謝師傅說大家自己作收操動作就好了,結束這樣對我來說一段特別的活動,雖然我不知道下一次我在騎車去陽明山是何時了,但很高興自己踏出這一步。也因為這群姐妹們的相伴讓我可以騎完全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