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2, 2011

30年的準備,只為你


30年的準備,只為你
作者:卓 曉然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2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49488
裝訂:平裝

該是在獅子老師的部落格認識作者的,依稀知道作者的小孩是個類似罕見疾病的孩子,我很怕面對這樣不完美的生活,害怕不小心又讓自己沉浸在別人生活情緒裡,一直以來我也不敢點上連結進入錫安媽媽的部落格。不過從他們的留言互動中感受到作者是個開朗的人,而且對他們那一群人的互動、互相支持的力量感動不已。從那幾個推薦序,也去建構了這個故事,作者真是勇敢的人,面對意外的人生,卻是這樣的態度,很怕這樣的故事裡有太多悲情,我根本不敢在辦公室看這本書,是把它帶回家在自己私人空間慢慢閱讀這她的生命,比我意外地好,卻讓我更讚嘆是怎樣的女人可以這樣堅強,是怎樣的一顆心可以這樣柔軟,是怎樣的信仰可以讓一個人這樣坦然面對生命,沒有怨懟,卻也不屈服生命給他的難題。我們都不知道橫在我們前面的生命會出現什麼?通常我們就是抱怨、總是看到別人比較好的一面,看看作者面對生命的態度,我們是都該汗顏,每天為那些枝微末節的小事抱怨著,還不如好好欣賞每一天的不同。


『我前三十年的裝備和訓練、經驗 和體會,全為了拖著自己爬過這一年。』對我們閱讀者來說,這句話是走過多少挫折後的領悟啊!但我還是感佩他的平靜,用這樣短短幾個字去書寫他走過那段艱辛歲月。
  
生命不一定完美,也有太多無常,但閱讀她的生命,去領悟面對這些,憤怒、恐懼、絕望,這一切都很正常,但請在允許自己流淚、疼過、痛過之後,昂起頭,走向前。當然我們在他的生命裡也看到更多『愛』的力量,家人的支持,那許多朋友的力量,還有許多一起陪伴做復建的夥伴們,我們也看到社會裡很多美的展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