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3, 2011

曼斯菲爾德莊園 Mansfield Park


曼斯菲爾德莊園 Mansfield Park
作者:珍. 奧斯汀
原文作者:Jane Austen
譯者:高 子梅
出版社:好 讀
出版日期:2011年04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81808
裝訂:平裝

偶爾就想要看看這樣的故事,只是覺得感受一下美好的世界,畢竟那個時代的愛情故事基本上都有個不錯的結局,不像面對現代社會,各個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生活方式,感覺是進步了,卻也看到更多元的世界樣貌,只是有時後心臟還是承受不了世界真實樣貌,就得有這樣故事來填補,讓自己感受點美好。

那個時代的故事好像都是男生是貴族,至少家世背景是好上一大段的;女主角就是個有點貧窮家庭裡出身的,小芬妮十歲起寄養於男爵姨丈的曼斯菲爾德莊園,因為就是個小可憐,對於這大莊園的一切都很不適應,感受到人情冷暖,二表哥艾德蒙的溫柔成為她唯一慰藉。所以就是個兩小無猜的表兄妹之戀,長大後加入了另一對貴族男女,不然故事也就顯得太簡單了,總是得有波折,故事也才能寫下去啊!就像傲慢與偏見也總是得有誤會啊!

不過這故事的奴隸貿易制度觀點出現,算是特殊之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