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1

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


雖然是半世紀前的作品了,我其實也在電視上看過,甚至我還記得我有這電影的DVD,只是難得的機會,可以在戲院裡在重看這經典,雖然原本我是想要看先『第凡內的早餐』,不過看起來這系列放映場次還真有限制,所以這週日午後就是重溫羅馬假期裡的小小曖昧囉!

故事應該是大家都聽說了,羅馬也很多人都去過了。一直看這電影一方面就是看看奧黛莉‧赫本那時的丰采,那赫本頭今天看還是很漂亮。Gregory Peck看還是帥到不行,尤其是最後那幾幕告別戲,明知道不能夠在一起,卻又想要延長分別時刻的到來,讓身為觀眾的我跟著小小感傷了起來。還有最後一幕,眾人散去,佳人也離去,卻總也想說能夠再看伊人一眼,在知道沒有希望後,卻也想到自己已經盡力做到自己所有可能,該是無愧於心,也該離開了。

只是對於這樣的遺憾,當然我們也在討論著,若是現在的話,兩個人可能就沒問題了,畢竟我們也看到很多公主跟平民交往啊!那些什麼馬術教練的、健身教練…不過感情的事也不是我們這樣純然浪漫想像就可以了,那是短時間相處的『美』,真正長時間相處,你是不是還會欣賞他的單純,也許你就認為他太無知;那時的不食人間煙火會是生活裡的殺手,所以電影留給我們一些些遺憾,卻讓我們多年來一直回味這老電影。

不過說真的,那些相片真是好多好故事的題材啊!但至少那一刻他是真心位對方想,所以身為記者的職志變得沒那樣重要,保護他珍愛的女人才是他更應該做的事。每次看還是覺得很浪漫的故事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