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1

O'rip花蓮之旅前言

99年看完,通往花蓮祕俓一書以來,就想著自己下一趟的花蓮之旅,該是用更慢的腳步,去探訪我不太熟悉的花蓮。沒想到就這樣一直沒有時間、機會去拜訪花蓮,一直到去年底看到出色旅行一書,想到該去花蓮住民宿、過生活,剛好看到228假期,趕緊結合這兩本書,先定了民宿,準備來個花蓮的生活之旅。

二月份出差前先訂好火車票,人再大陸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何時可以回到台灣,不過還好香港友人也得安排回鄉之旅,看起來我們是都可以在228假期前回台灣,當然也就可以去花蓮度個小假啦!

這次我們兩反正就決定讓自己走點不太一樣的行程,那些旅遊書上的景點我們也都追過,那些所謂的美食點好像也排隊都排過了,當然口袋裡也自己喜歡的點、喜歡的食物,不過也留給自己很大的空間,畢竟這樣一群移民花蓮的人,她們以我們觀光客的眼光結合住民的心情,給我們來到花蓮做一些建議,其實也帶我們去認識這個地方的一些歷史,這三天走下來還真是很不一樣的一趟旅行呢!

民宿選的是法采時光,當初訂就是從那些民宿名單裡選了出來,出發前才發現我們這三天的家也是Orip的一員,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分,而我們不斷走訪這些成員的店家,看到許多互相扶持、互相支持的行為,這一群人分享自己的資源,讓這個團體不斷成長茁壯,她們自己也不斷成長,看到許多正向的力量。而且因為都是移民者,她們也努力投入認識當地文化,希望打造這個新故鄉的新樣貌。

當然我們在拜訪的過程也有一些新發現,就來著之後慢慢述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