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O'rip之旅,花蓮行最後吃吃喝喝

在法采吃過早餐後,就剛吃飽,還是很飽的狀態,兩個人就急著要去找『第一飯店』的水煎包,以前我們從未曾知道這地方,不過在花東小旅行裡看到了,就覺得得去找找看。只是匆忙間又忘記住址,印象中的地圖又畫的方向錯誤,害我們兩怎樣都找不著,不管,先回家,CHECK OUT,順便確認正確住址,然後開車去尋找吧!

行李其實都打包ok了,回到房間就只是在看一下住址,大概知道正確的方向了,其實就差個路口,就又錯過了。怕不好停車,所以讓grace下車去買,我就留在車上囉!各買了一種口味的水煎包,我們一直到上火車後才想用它,不油膩,蔥確實很豐盛,還不錯的口感。

買完水煎包,又要去張羅等會火車上的午餐了。我們兩可是很早就計畫好火車上的午餐要帶什麼呢!那就是花蓮第一家便當店『久壽便當店』的壽司 & 便當啦!他假日才有的紅豆壽司,那天是週一,雖是假日,不過還是沒有賣。我們選了一份壽司、一份素食便當、加上一份雞腿便當,每次都很貪心,當然是吃不完,壽司就是讓grace帶著,反正他還有一段路程要回台中啊!那素食便當其實很豐富、壽司口感也很好,讓我下次好想去嚐嚐紅豆壽司啊!

『久壽便當店』民國26年在舊火車站圓環旁,那時叫『久壽食堂』,48年搬到現在中山路住址,更名『久壽餐廳』。一大早就開始營業,我們可以看到後面一貫作業生產線包裝便當,2樓有用餐區,不過我們準備的午餐火車上的便當,當然是帶著走啦!

所有東西都買齊了,準備去還車,然後將行李寄放租車處,我們還有一個地方還沒去,要去莎莉吃蛋糕了,這好像是每次到花蓮必到之處,就有人每次都要來這裡吃個波士頓派才可以,不過很不幸地,莎莉的波士頓派現在已經沒有賣切片的,為了吃個派,買了整個回台中去,這也是Grace才會做的事情,不過也嘉惠台中其他朋友一起享受了這美味的派。

我們兩就這樣在莎莉繼續吃吃喝喝,12:20的火車,11:30離開這裡,散步去拿行李,來到火車站,搭上太魯閣號,我們要回台北了。結束美麗的O’rip花蓮之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