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謎樣的雙眼 LA PREGUNTA DE SUS OJOS



謎樣的雙眼 LA PREGUNTA DE SUS OJOS
作者:艾 德多.桑伽利
原文作者:Eduardo Sacheri
譯者:葉 淑吟
出版社:皇 冠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7769
裝訂:平裝

2010年奧斯卡最佳影片謎樣的雙眼原著小說。這電影是我去年最喜歡的電影之ㄧ,當時是有點猶豫看了書是不是會影響我對電影的感覺呢?不過還是忍不住click滑鼠,這書就來到我家了。

說真的進一年前的電影,我已經不記得所有電影細節了,只記得我很喜歡男主角、對於受害者老公的那份悲慟讓人心酸,其他的說真的我是在閱讀過程裡不斷回想電影的片斷,那份心痛感覺還是一直揪著我的心,至於作者提到說電影裡對查帕洛和伊蓮娜的感情部分著墨比較多,但對於看完電影在看這本原著小說者來說,書本裡的情感並沒有比較少,藏在哪字裡行間,電影只是比較有畫面呈現,讓你比較容易發現到那難以隱藏的情感,至於結局的一點點不同,我覺得是考量電影畫面吧!只於兩者我喜歡那個多一些呢?一般我是喜歡讀書多一點的,只是這電影裡的演員表現讓我心動,讓我對電影的情感多上一些。

故事跟電影呈現的沒有太離譜的差距,有些小片段的不同,但兩份深沉的感情,讓兩個男人連接在一起,面對莉莉安娜被殺害的案件,面對摯愛被掠奪、面對自己靈魂被撕裂的悲劇。

失去一份愛那是多大的創痛,擁有一份愛去不敢說出口,又是多大的折磨?雖然莫拉雷斯很可憐的人生,但卻因為曾經有莉莉安娜的愛,他就是要用自己的方法來制裁兇手,哪裡頭有很深的愛。至於查帕洛的掙扎,再最後好像也看到一絲陽光,遲到總比不到的好,我們可以自己去編寫你喜愛的結局,就讓自己感到一些溫暖,在這樣有點恐懼的故事裡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