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瑚光山舍

15:27從羅東開的火車,16:16就抵達花蓮了。這次選擇住宿點在鯉魚潭附近,就是想換個地方住住,況且鯉魚潭附近有不同於花蓮市的湖光山色。每次到花蓮旅行就是會換地方,讓自己有探險的感覺。

出火車站先到旅遊服務中心蓋”花蓮市”的微笑章,沒想到竟然意外還有”新城”的紀念章。每次到花蓮火車站我最討厭的就是經過那一堆計程車招攬、旅社招攬人員的陣仗,其他的花蓮我都很喜歡。

我們想今天晚上該就在鯉魚潭附近遊走,該是不需要車子吧!車子可以明天再去租就可以了,公車還要等一段時間,我想還是搭計程車去住宿點就可以了。


發現今年花蓮縣政府暑假期間在鯉魚潭有水舞和煙火的表演,這算是我們住宿鯉魚潭的另一個收穫吧。而我們住宿的民宿今年才完工,所有設備都很新,老闆老闆娘人都很好,唯一的小缺點是早餐,他們就直接訂購外面早餐店的早餐,感覺上少了一份味道,不過他會為我們準備水果和咖啡,算彌補一些了。

我們3個人,但因為可以享受平日價格,就選擇住4人房而不是2人房加床,而這樣的房間一晚才$2,200,覺得非常值得。每每在嘗試新的民宿點時,就有一些冒險的感覺啦,只是運氣都不錯,住宿的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狀況,偶爾有賺到的感覺。推薦大家若有去花蓮可以去住一晚。

抵達時下了一場大雨,大雨過後我們就出去散步,晚上有水舞表演那時已經有許多時在佔位置了,因為每半小時有一場,可以回頭再看就好了。到莎莉買了波斯頓派,回頭去吃晚餐,剛好趕上8點水舞+煙火的表演。人太多了,勉強拍了一些相片,大家姑且看之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夏夜看繽紛的水舞
暑氣也趕走了不少

我也喜歡挑平時旅遊
折扣多...人也少多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挑平時旅遊
折扣多...人也少多了^^"
+3,我們家三口^+++^

Ruth said...

但一年也就那麼幾次平日旅遊的機會
總不能常常請假吧
我已經算是很好命 碰到不跟我太計較的老闆了 但我不能太超過啦

偶爾這樣會覺得很享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