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1, 2007

La New 2007羅東大健走

7/28原本計畫在早上六點鐘出發,但因為人數眾多,3輛車子耽擱一些時間,在六點半左右才真正準備上路。

台北出發,走一高接上國道5號,第一次經過雪山隧道,只是感覺那隧道真有些長,感覺溫度會比較高些,其他我倒沒特殊的感受。

到羅東運動公園,停好車準備先去服務台報到。那時已經有人出發,畢竟我們是8:20才到達,8:00就開始健走的活動了。

我們一行人共10大2小,不過各自報到,自己出發,最後再回到羅東運動公園集合即可。8:25從羅東運動公園出發。羅東運動公園佔地47公頃,是全國最大的休閒公園。園中以中國易經風水為規劃主軸,並將蘭陽地理景觀融入其中。因為我太常去了,也沒特別拍照,大家有去羅東時真可以去走走。


發現宜蘭會將收割後的稻草紮成各種形狀。

天氣非常熱,不過有一大堆人陪你走,就會很認命繼續走,只是在途中就一直補防曬乳,一直喝水,帶著毛巾一直擦汗。途中會經過柯林國小,那是我們第一個補水站,小學裡頭有很多樹蔭,有許多人就留在這裡休息片刻,我們怕停下來就會偷懶,補完水後就繼續走了。


繼續走會經過”柯林湧泉生態教育園區”。柯林湧泉圳橫跨三星鄉大隱村和冬山鄉柯林村交界處,在這樣熱的天氣經過這裡會特別感受舒服,我們稱之為”天然的冷氣房”。我們就說若可以一路在這樣環境走著,多走個幾公里我也無所謂。

繼續走在田間小路,再經過”安農溪分洪堰自然生態園區”。安農溪水源主要得自天送埤發電廠的尾水,而我們也在此蓋了證明章,最後1/3的路程了。有點目標了,也沒那樣辛苦了,就可以欣賞這裡許多美麗的”農舍” & 鄉村景色。


10:50回到服務台,繳回抽獎單,拿了証明書。找塊有樹蔭的地方等候其他朋友陸續回來了,當然也在樹下小睡片刻,享受難得戶外休閒的氣氛。


說真的這樣在大熱天走上10公里的路程,是有些累,不過也只有參加活動才可以給自己壓力去完成這件事,累是一定的,但也完成一件事感覺也是很棒的。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懷念宜蘭~
以前幾乎一個月會去宜蘭2,3次
有一陣子還想移民去那兒^__^
真是佩服ruth,精力充沛,
今天本來要去圖書館的
看到太陽這麼大
又躲回家吹冷氣了~

白色飛魚 said...

不管熱不熱,累不累,畢竟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啊。

Anonymous said...

沒有去童玩節玩嗎????^^

Ruth said...

我完全贊同飛魚大人的看法
就是去完成一件事
而這也是我豐富自己生命的方法之ㄧ
給自己去嘗試多種第一次

我和小藍一樣都喜歡宜蘭
也真的想過移民宜蘭呢
不過在宜蘭我好像沒什麼專長可以生活耶

童玩節 今年沒去了
因為沒有喜歡 享受玩水的伴
也許下次找阿橘一起去 應該很好玩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族有人從幾年前就在講要去宜蘭買地蓋房子,大家一起住,講到現在還是在講.XD
宜蘭是個好地方啊,我兒子二伯住宜蘭市,所以一年總也有機會去玩個幾次,不過像這樣一大群人的經驗倒是沒有,在大熱天裡走遠路真的很辛苦,若不是人多,大概就打退堂鼓了.所以人多是壓力也是助力.^^
恭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