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獅城之旅─寫在前頭

因為計劃今年年底去土耳其旅行,所以暑假期間就覺得該是搭配一個比較近、天數少、不用簽證、花費不會太多的地方了,後來就選擇去新加坡。沒有特別的期望,所以就是選擇很棒的旅館,讓自己對自己的行程更多一些期待。

再決定行程後,又發生華航飛機在琉球出事的消息,雖然飛機失事的機率比車禍低,但說真的還是毛毛的。所以就帶著一點點不安加上對飯店期望的心情出發了。

出發前兩天,趕快將我的旅遊書找出來計劃一下大致的行程,畢竟我只有買機+酒,雖然我就是去度假的,但也不能太誇張就是在飯店睡3天吧!所以研究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文化部分當做這次參觀的重點。

在看去新加坡之前,我以為只要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其實4個多小時比我想像中久,所以第一天抵達新加坡已經過中午。機場出來,有訂車來接機,回到飯店check in就是3點多了。

 
我們這次選擇的飯店是The Fullerton,1928年落成時是新加坡的郵政總局,之後作為稅務管理局直到1995年,後來經過整修並改裝成為飯店,2001重新啟用。一直都很喜歡有點故事的地方,所以我必須說這次投宿的飯店是我此次旅行最大的期待。而且他在新加坡搭駁船遊新加坡河時,也是很重要的景點呢!

 
因為他最初做為郵政總局之用,當初在地下建造一地鐵直接通碼頭。現在從飯店還是有通道可以直接抵達對面的魚尾獅公園,不過我們都是從外面走過去的。其實該是去探險一下從哪裡過去的啊!真是沒想到。

 
"FULLERTON"上頭就是LIGHTHOUSE,也就是我們用餐的地點。

因為靠近碼頭,當初在她們頂樓有設一燈塔,現在這當年燈塔所在地已經改為義大利餐廳,很好的義大利餐廳。我們在第3晚就在那裏用晚餐的。你必須搭電梯到8樓(頂樓),然後再轉搭他們專屬電梯抵達餐廳。餐後餐廳經理還讓我們讓頂樓陽台看新加坡夜景呢!那就是以前燈塔的位置耶!很棒的享受,不過也所費不訾就是了。但卻是很特別的經驗。我還特別在對面拍攝我們那Light house的位置。

整個外觀以多立克柱(Doric Column)為最大特點。大家可以輕易從相片中辨識。他的Location也是很大的優勢。走出大門就是卡文納橋(Cavenagh Bridge)、另一頭是安德森橋(Anderson Bridge),旁邊就是新加坡河岸步道,過橋以後就會看到亞洲文明博物館、維多利亞戲劇院、轉個彎就是高等法院、市政廳等英國殖民時代的建築。過馬路就可以看到新加坡的代表--魚尾獅。
  

11 comments:

白色飛魚 said...

哇!回來了!
趕快來接風……

Anonymous said...

好快喔,才幾天不見就回來了^-^
我排第二個接風,歡迎歸國~

Ruth said...

跟我去花蓮一樣啦
不過就是得搭飛機而已
聽總筒說他已經收到我寄給他的明信片了
謝謝您們倆的接風啊

Anonymous said...

原本最近還想去日本玩~
發生華航飛機爆炸的事後~
想出國的意願就少很多囉~

Anonymous said...

你年底要去土耳其喔?
那裡很棒耶!
我老媽有去過
回來之後讚不絕口呢!

Ruth said...

TO:belfry
我想空難事件多少都會影響我們出遊的意願的
我在那之前已訂好機票,不然也有可能沒出門

TO:容容
我每年會計劃一次大旅行--2週以上
本來想去祕魯?不丹?後來考慮工作時間、季節因素選擇了土耳其。去年我上了幾個古文明國家的課,想去感受曾經大帝國的氣勢吧!大概會在聖誕節前出門,然後在明年初回來吧!所以2008的跨年就該是在土耳其了。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妳喔

到處玩 ^^

看妳寫的文章
總讓我的記憶回到過去 ^^

Anonymous said...

哇~土耳其誒
真棒,只要在西亞中東的國家,
我都覺得是很神祕的國度。

Ruth said...

TO:alfa
你也很棒啊!這暑假你也帶dd & jj跑了好多地方啊!

TO:anne
就是想去體會另一種風情才選擇土耳其啊
再來就是考慮去印度OR祕魯了,我想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誰知道呢

Anonymous said...

看著新加坡照片
又想著你的下一個點土耳其
好羨慕唷

Ruth said...

helenna

沒辦法啊
我就是太愛玩了啊
還在想有沒有機會趁著出差之便去趟越南呢
讓我老闆出機票錢還有簽證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