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6, 2021

春遊台東,金崙走走

去年11月火車在金崙停留,忽然想到自己好像沒真的在金崙住過一晚慢慢認識這個小鎮,而查了打”個蛋海旅”4/2還有房間,就這樣決定來去金崙住一晚。


雖然因為台鐵提前一天開放春假的訂位,害我在第一時間沒辦法訂到去程的車票,但就是打開電腦後無意識地就是去搜尋,也沒太久就訂到了台南到金崙的火車票,友人後來也順利訂到高鐵+台鐵的車票,我們就決定可以一起在金崙吃午餐。


分坐不同的車廂,到站後在月台碰面然後一起離開,出站那些溫泉旅店的接受人員問我們住哪裡,說了”打個蛋”大家隨手一只那白色房子旁邊,原來是那小路直接過去,我們還往前走去後來發現怎麼沒有轉彎處啊,又回頭。自己在那邊說那一群人一定覺得這兩人很奇怪亂亂走啊!


到力卡問,原本想說是在哪裡辦check in但他們認為我們是要放行李就請我們過去打個蛋,但其實他們就該是先幫我們辦入住在請我們過去放行李啊!反正就是一場誤會,但其實是可以避免的。


一走進去就覺得很舒服,加上都沒有計畫,又在我們民宿的大廳混了一會兒,走出門就看到鼎倫牛肉麵,但老闆娘說得等上一個小時以上,我們又亂亂走,看到講蜜蜜就走進去,是還沒開始營業但還是得訂位,我們就想那就訂晚餐吧!而後看了菜單又覺得要訂祈納福山地烤肉餐,又往裡頭走,老闆娘就接到訂位者因為來不及取消的電話,我們就這樣不費工夫獲得在這裡用午餐的機會。點了一份祈納福+一份蔬食山地飯,發現這樣的份量真的有點太多,不過真的是很棒的餐點,原本在打個蛋訂的吉拿富後來取消了,就因為下午我們一直沒連絡上,而晚餐我們又回到鼎倫繼續排隊,應該怎樣都無法吃得下吉拿富了,但還好我們吃了講蜜蜜的山地小米飯囉!


吃太飽的我們就繼續在村子裡散步,就這樣繞上一大圈,再走回村子天主堂。當年為了追海岸山脈的瑞士人的天主堂就來到過這裡,從多良過來停留,但這次住在這裡就發現這就是村子裡的一部分,我們隨便走來走去就是會碰到他,喜歡這裡的氛圍,也喜歡這樣排灣族意象的苦路。


繼續隨興散步就走到賓茂國中,小朋友在。作自主訓練,我們就是走走看看,然後又從火車站回到民宿。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就想說那來去泡湯吧!走到天主堂那裏一查資料可也是個幾公里的路,剛好看到天主堂對面有個機車行,那就租車來去泡湯。老闆剛好是賣地給我們民宿的地主,而原來隔壁那一間白色大房子的原本土地也是機車行老闆,他說原以為他們就是蓋間小房子來金崙度假用,那知道一蓋蓋這樣大一棟遮住我們民宿的風景,他覺得對打個蛋非常抱歉。說真的我也不懂我們這些西部人來到這地方蓋房子經營民宿,為什麼不好好規劃一個更好的空間,怎麼樣都覺得那就是個大卻無特色的民宿啊!


因為沒有帶泳衣,看起來就只能去一田屋泡湯屋溫泉,不然機車行老闆說他也推薦去老船長泡大眾湯的呢!


雖然這一片溫泉區隸屬金崙,但我們過橋去的行政區又寫著金峰鄉,是讓我有點困惑啊!不過反正泡湯比較重要啦!


一田屋的湯屋真的很小間,跟fancy全然無關,不過就聽說溫泉很好,也是那種古老的湯池,2人湯屋400元,1個小時,基本上真的要泡1個小時是比較難,後來就會覺得小熱了,尤其是起身著裝後真的是身體都暖了起來。下次還是要帶泳裝,在大眾池可以玩水,會是另外的樂趣。對了,一田屋泡湯,阿姨會先帶你看過湯屋,確認後才收費啦!阿姨會一直跟你強調自己看時鐘喔!這裡沒有人會提醒你。


因為淑慧沒去過多良車站,所以我們決定來去那裡走走,雖然這一次的太平洋一點都不藍,但人都到就還是去走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