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21

春遊台東,打個蛋海旅


打個蛋 Dagedan 是排灣族語言「睡覺」的意思,希望大家藉由來台東渡假時,好好的休息、睡上一晚,能夠達到身心放鬆。而且他是只有4個房間的小民宿。就這樣的小巧+美麗文案讓我想來去住一晚。該可以說這趟金崙是為了住民宿而來,後來發現住下來就會有一種生活感,也可以將隔壁的牛肉麵當作自家廚房。


網站上寫著,Sam管家本在台北工作,回到故鄉金崙,以其在旅館業積累的豐富經驗為基礎,提供旅人一個真正放鬆的悠閒假期。


幼稚園就離開部落,後來才回鄉的Sam說:「35歲第一次參加自己部落小米收穫祭,突然間淚流滿面,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參與部落祭儀的人,怎麼現在像個局外人,像個觀光客看著一切在眼前流過」,那份想找自己根的渴望愈來愈強烈,於是便決定把台中的房子賣掉回台東,也結束了台北待了十幾年的連鎖型商務旅店集團高階主管職務。


有十幾年旅宿經驗的Sam,回鄉成立「打個蛋海旅」民宿,希望讓打個蛋可以做個讓部落發亮的燈泡,就像料理時打個蛋「扣,那樣。」變成太陽。


也許就是喜歡有故事的民宿,也喜歡這種小巧的感覺。不過該是因為有力卡的存在,發現民宿小管家們更多時間是在力卡服務,對於和住宿的遊客的互動似乎變少了,才會有我們入住那天的誤會產生。似乎該回頭想想民宿的意義是什麼,不就是跟遊客之間的互動?一種提供資訊、讓遊客可以有一種回家的感覺?而不是硬體空間的營造而已。我想我回金崙還是會以這裡為家,但在互動中還可以更溫暖一些才是。


住在打個蛋民宿的房客都可以擁有一份手作的下午茶,不過又因為"誤會"我們一直到晚餐後才去享用所謂的下午茶,原本訂的晚餐也因為那牛肉麵店而取消了。也因為我們一直沒有check in隔天早餐已經只能訂9:00以後,後來因為我們騎車出去太麻里閒晃,乾脆將早餐改到9:30。


原本大家說著因為打個蛋的早餐太迷人才會有力卡的出現,因為可以服務那些訂不到住宿的人,也可以享用吉米的餐點,所以我對這早餐的期望很高,總覺得那迷人的奶酥吐司一定會在菜單上的吧!不過分量看起來就是精緻小巧而已,沒有奶酥吐司啊。有些人該沒有飽足感吧!我個人覺得吐司真的很好吃,是很想要外帶一條回家的,就像我原本一直想要帶個肉桂捲到台東的,只是後來我們因為前一晚沒吃到牛肉麵的遺憾,就是怎樣都要吃完牛肉麵才去台東,根本就是吃完早餐就準備吃午餐了,那肉桂捲還是等候下一次有比較多姊妹一起來,可以有更多選擇時再來嘗試吧!


下次也許可以住兩晚,沒事就去泡泡湯,然後喝咖啡看看書,走到海邊看看海,真正享受渡假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