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4, 2021

春遊台東,市區閒走


原本想說回旅館途中先去買飲料的。基本上我是沒有那樣酗飲料,只因為出發前剛好看到上下游一篇對台東飲料店的報導,剛好有機會來到台東,當然就是來去朝聖一下。不過因為還有行李,還是先進旅館放行李,然後去加油,最後才去找到榕樹下米苔目旁的”果珍濃”。


一進去到那小房間直接說了:兩杯,然後給錢結帳,之後就是等待。這裡只賣一種飲料,也沒有什麼冰塊、甜度的問題,就只有數量的差別,難得點飲料速度可以這樣快。後來有人進來還會問有什麼選擇?但老闆娘回答的是,我們已經賣完了。所以我點的那兩杯其實就是當天最後的兩杯,忽然間覺得自己很幸運,好想跳起來歡呼一下。


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杯飲料的故事。故事取自上下游,記者蔡佳珊的報導。「果珍濃」的命名,來自韓吉開業的核心理念:水果、珍珠、農業。這杯美麗色澤漸層的綜合水果冰沙,可說是地產地銷最佳典範,材料全部都是台東在地農產。組成其實很簡單,冰沙是由鳳梨、紅龍果、木虌果真材實料去打,加上濃郁的初鹿鮮奶,再點綴紅龍果和木虌果做的珍珠粉圓。而且我好喜歡老闆韓吉說的這段話:「只要我繼續做下去,就可以消耗台東這麼多的紅龍果和鳳梨,」。


買到飲料太高興了,就決定回去旅館享受我們的飲料。喝著飲料、看著書,隨意地聊天等候可以進房的時間,真的好享受這樣的悠閒度假氣氛。


之後想說出去走走,其實是我想去喝咖啡。這一次選擇了目目,實在是來了幾次不是沒座位就是沒營業,這次就是那樣剛剛好,可以好好喝杯好咖啡、點了杯手沖、來個甜點,就是美麗的下午茶時光。


以前每次到台東怎樣都得去排隊買黃記的蔥油餅。所以我們想說那也該出去走走,只是車子到黃記看到人龍,這一次我們好像沒那樣大的決心想去排隊,那就海邊散散步囉!


之後要離開看到人潮根本沒有減少的跡象,這一次就跳過了。忽然間旅伴說那不然我們來去廣東路蔥油餅看看,不過也已經是賣完了,而且隔天周日沒有營業啦!只能下一次再來嘗試吧!


之後轉往鐵花村,就是走走路散散步,原本想說是否可以來看一場表演的,不過那時間有點晚,我們該不會在外面混到那樣晚。所以就看看市集、拍拍照就想說那來去正氣路覓食了。





不過因為周六有夜市,周邊都很難停車,我就建議將車子直接騎回旅館,我們乾脆走路出去吃晚餐。

原本想說給林家臭豆腐一個機會的,只是那排隊人潮超越下午黃記蔥油餅,直接跳過。後來我們決定來去吃滷味,至少可以在餐廳內等候,時間也沒那樣久,而且其實是很不錯吃的。然後買了啤酒回旅館,可以在自己的空間喝個啤酒聊天,幸福的度假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