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21

春遊台東,台東惡地尋訪


前一天晚上就這樣一直聊天,到底到幾點睡覺我其實也沒概念,主要是旅伴還得寫完日記才睡,我們就這樣睡到自然醒才準備出門吃早餐。原本最期待的是”秒殺水煎包”,但他就在這連假時沒有營業,所以在我們去阿紅麵店之前先去買我的蛋餅,另外旅伴趁等候時間也去買了木可蘿蔔糕,就是說我們在一個早餐就把其他三家早餐都嘗試了。


吃過早餐想說那早上要去哪裡走走呢?不想走太遠,又想說來看一點不一樣的,那來尋訪台東的惡地,畢竟在很多地方其實都可以看到台東的惡地形,想說是否有個好的觀景台可以欣賞這樣大片的惡地景觀呢?


因為我們要搭下午1點左右的火車離開,看看方向我們決定先check out然後行李寄放租車店,之後回來拿行李就可以到火車站了。


沒有一定要去哪裡,反正就先去所謂的利吉惡地地質公園吧。是整理得很乾淨,不過跟月世界的相比,反而在這裡沒有多少步道可以走、全面欣賞惡地的地形,是有點小可惜了。


因為剛剛看到某一張地圖有看到富源峽谷觀景台,我們想說那該是可以從高處欣賞惡地景觀的好地方,而且旁邊的計程車司機也跟我們說是個好地方啊!指示他說的方向跟google說得不太一樣,後來我們還是讓google map來當導覽,只是我設定錯誤就先到富源觀景台。雖然說是個錯誤,還讓我們去走了某些小路,但也有不錯的景觀,也認識這個地方。天氣若不錯是個可以鳥瞰台東的好地點,但這樣霧茫茫的天氣,視野總是受限的。


之後繼續不死心去找富源峽谷觀景台,而且又碰到外國友人,確認該是這地點沒錯,指示觀景台還再整修,根本沒辦法近距離接觸,而且也沒辦法欣賞”峽谷”地形啊!後來我們出來又碰到一組遊客,他們才在停車,我們就把這狀況告訴他們,他們自己評估是否要進去探訪。


原本想說這一路上是否有可以用餐的地方,畢竟不想在進市區覓食了,但似乎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到山下了,那就決定直接在火車站吃火車便當就好了。只是連假真的太可怕,我的陳記麻糬完全沒有半顆可以買,而且火車便當竟然只有一個選擇,好後悔早上經過陳記時沒有停下來買麻糬。但一切都來不及了,只好沒有帶土產回家囉!不過還是很高興有這樣的假期讓台東療癒身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