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9, 2021

春遊台東,鼎倫牛肉麵


為了一碗牛肉麵,我們在這裡進出三次。

當時安排金崙住一晚,順手找了當地的美食資料,就想說一餐吃講蜜蜜、一餐吃鼎倫牛肉麵。但原來這裡這樣熱門,完全超出我的預期。當時將行李拿到我們民宿寄放時,想說我們家門口怎會有這樣一大群人,還以為那個旅行團的團餐啊!後來我們走出家門,看到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鼎倫牛肉麵,去問了有位置可以用餐嗎?老闆娘跟我們說現在至少要等1個小時以上,那時還沒12點啊!原來門口那一群人就是等候的食客啊!然後就轉往講蜜蜜,還好我們還是有一點旅人的幸運,沒訂位還是吃到了講蜜蜜的山地美食。鼎倫牛肉麵就留給晚餐吧!

結果我們泡完湯然後去多良車站後下來,回到家又錯過黃金時刻,但我們還是去拿了號碼牌,然後打電話給民宿小幫手,想說為什麼這裡永遠都沒有人,到底是要怎樣check in啊!原來是要在力卡辦理住宿手續,到底是怎樣的溝通障礙啊!原本訂的晚餐我們也就取消了,畢竟中午有吃阿拜,小米酒就捨棄,下午茶就看吃完晚餐後怎樣,反正就是要吃牛肉麵。

本來以為晚上會比較少人,畢竟住宿金崙的人比較少啊!卻沒有想到這才是假期第一天,就是有許多為了美食一定要來的人,更加堅定我們排隊的意願,而且我們根本是鄰居,可以在自家庭院等待啊!


悲劇的是,不只是排隊的問題啊!原來是可能吃不到。因為準備的量有限,到晚上就可能牛肉沒有了,水餃也可能沒有了。我們拿到的是61號,牛肉麵最後兩晚在56號就沒有了。原本沒想要吃水餃的因為到我們時剩30顆,就決定來個大滷湯餃+雙醬麵,只能說至少我吃了水餃。本想說若沒那麼好吃,至少就是嘗試過,但麵條真的讓我們驚艷,水餃也是水準以上,只有大滷湯普普,況且我們根本沒有滷味選擇。就這樣我們決定明天吃過午餐才離開,就是為了牛肉麵和滷味。


隔天我們就是打定主意要吃了牛肉麵才去台東,所以早餐根本就是吃個意思意思的。看在鄰居的份上,老闆娘被我們盧了許久,終於在10點多就給了我們號碼牌,就是等11點營業就可以進去了!耶!


那我們要珍惜這得之不易的機會,到底要吃什麼呢?牛肉麵一定要的,水餃因為試過了,可以留個空間給滷味,所以我們決定來個大碗牛肉麵,其他的就是點滷味,有人又貪心拿了兩盤小菜,結果小菜基本上來試打包帶走,變成晚上啤酒的下酒菜。必須說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麵條、牛肉、滷味都是水準之上,以後經過南迴線都該轉個彎進來吃碗牛肉麵,另外也得在金崙的7-11消費一下,即使沒有在金崙住一晚!


吃完牛肉麵去火車站買去台東的車票,然後去7-11消費,算是盡一點義務,可以讓金崙人擁有一家7-11。


滿意的金崙體驗,下一次再來住兩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