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前進Nan,說個悄悄話, Khum Muang Min Hotel


團體的旅行之後,給了自己加了三天探索泰北,只是要去哪裡呢?在出發前看到來趣Thai北他們介紹的楠府,就決定讓自己遠離都會區來去探探一個我自己都沒聽過的點。

看說可以搭Green Bus到楠府,而且還有VIP座位,但人在清邁一直忙著安排其他人的行程,他們的7-11取票系統我又不太清楚,只好當天早上早一點到車站去買票,只能保佑可以買到票。不過我們預約的計程車就是遲到,讓我小小緊張。不過好像這一趟旅程要去車站時的接駁都出一點狀況,楠那天要回清邁時更驚險,但都是有驚無險,不然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之後怎樣回清邁啊!那一段之後再說吧!該說自己還是有些旅遊命的,總是可以化險為夷。

到清邁巴士總站,Green Bus櫃台,沒有VIP座位了,而且連連在一起的兩個座位都沒有,至少就是有座位吧!櫃台小姐真的很客氣,而且真的英文溝通無礙,雖然我早已經習慣雞同鴨講的生活,但可以聽得懂還是很感動啊!

買完車票,上個廁所,然後想說買個什麼東西啊!畢竟我們好像也沒什麼東西當早餐啊!但有人怕鬧肚子還是買個簡單的麵包,然後就去候車了。得掛行李,之後才開放上車。在那時候我們碰到一個白人外國人要去美賽,只是他的班車好像已經離開了,就看他這樣奔波來去,是說還好我們沒碰到這樣的問題。

出發還是有點delay,那時候我讀著資料還沒驚覺到這段車程可以耗掉我6個小時。若事先知道我都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氣來探路呢!那巴士該是不差才是啊!但在那過了南邦的山區時速真的慢到我覺得車子要掛掉了吧!而且這沿路會停靠不少地方,真的覺得我的目的地到底何時才會到啊!真心覺得這根本該是mini van經營,會比較快一點吧!而且因為人數少,就很簡單看停那幾個點,不用每個車站都進去然後又停個10-20分鐘。不過走過一趟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奔波還算值得,不過下次我可能在南邦住上一晚,反正走另一個loop,慢慢欣賞更幽靜的泰北山區。

對了!Green Bus該是泰國裡少數車上有洗手間的巴士,不過因為反正車站會進去,我個人覺得到車站去上洗手間就可以了,所以那洗手間長怎樣我其實也不知道。另外還會發水和點心,也算特別的。下一次看看清萊線能否買到VIP的座位,就是寬敞些吧。

終於來到Nan車站,叫了雙條直接到飯店,他們也不會亂喊價,而且我是真的累了,只要不太誇張基本上我都接受,而且這裡的雙條車也太少了,真的就那一輛啊!跟在清邁很不同。

兩晚我竟然訂了兩間旅館,其實是這間旅館只有周五有空房,但我其實又想住看看,就先訂了,之後再慢慢找周六的住宿。這裡國際觀光客還是比較少,以泰國人居多,後來才知道周日有一場馬拉松,難怪當初我在找房間時週六可以選擇的比較少,我看上的價位都比較高了。不過反正我就是以普明寺為主要點看距離,兩間旅館位置都很好。

「泰國.楠府」 超美精品小酒店《坤孟明精品飯店 Khum Muang Min 》。我喜歡這樣小巧有點民宿的感覺,卻又是漂亮乾淨,沒那樣多餘的飯店設施,但對於我們旅人住宿一晚又是舒服的,那其實已經很足夠了。據說\目前的老闆是已經在 楠府 生活了3代的家庭,整個家族一起共同經營這家酒店。

住宿可以免費借用腳踏車。楠府市中心很小,腳踏車就可以到達了,甚至有時候我們就是走路出去閒晃,騎車只為了感受在旅行中另一種過生活的方式。

早餐就是簡單但也夠了,真的就是在台灣住民宿的感覺。而且是個漂亮的民宿喔!這樣泰銖1200價位我覺得很可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