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東北烤魚LERT ROS晚餐 & Cheevit Cheeva藝術冰品


回到飯店,簡單地放下行囊,然後就準備出門去找另外兩個夥伴了。大家在Think Park會合,搭上雙調來到塔佩門,然後尋覓今天晚上的餐廳。

看了地圖,就在我經常住宿的Hotel M後面巷弄裡,實在離我清邁的家也太近了。這是個熱門餐廳,老老闆就是專心烤魚,招牌裝扮就是他的格子襯衫啦!我們六人,運氣也真好,到沒多久就可以輪到我們了。

明天他們就要回台北,而一大早我們也就得去巴士站搭車往Nan,明天該沒機會一起吃早餐,所以這趟旅行最後的晚餐,六個人一樣很豪邁地點菜,那三種湯當然都得來上一鍋,每個仁該喝的啤酒飲料當然也不可少;自從第一天推薦他們吃芒果糯米飯後,到哪裡也都得來上一份,大家挖個一小口吃吃就當作是甜點啊;烤魚是招牌當然不能少,後來又續了一隻,(我必須說是跟著它們我才開始在泰北吃烤魚的啊)另外炒蔬菜、那類似荷葉包的到不知道是什麼,糊糊地我就不想試了,還有一盤烤肉。滿滿的一桌讓我們好忙碌,這桌子真的太小了,根本沒辦法放上我們點的所有東西啊!不過大家吃得好過癮,根本沒人去想說會不會吃太多啊!就是情願撐死也不願意錯過的吃法啊!

每一餐都吃太飽,但下一餐還是要這樣點菜,反正大家都愛泰國菜,更何況他們明天就要回台灣,是該好好享受的。

就這樣滿足地離開古城區又回到尼曼路。為了滿足妹妹要來嘗嘗Cheevit Cheeva清邁總店的夢想,所以我們又來到這巷弄裡的冰品店。

說真的是創意冰品店,很美麗,環境也美。不過這耗費的時機有點離譜,基本上我覺得是作業流程有點問題,是要造成客人等候一種更困難取得的意向?我是不太懂,但至少因為妹妹的緣故我們來看過了,只是對我一個人說,我可能情願去喝個咖啡也不願意在這裡等候吧!台灣國父紀念館附近有家店,只是若加入排隊成本,我想我這樣一次體驗也就夠了。

對了!他們後來努力在7-11採買紀念品,我也才知道來泰國買什麼啊!在購物這一欄上,我就一點都不像來過泰國超過10次的人啊!根本需要他們指導啊。

之後我還有三天的探索行程,他們其他四人就準備打道回府囉!基本上這樣的行程我覺得還算成功,雖然今年冬天的泰北空氣品質還是比較差,許多景色的美沒有呈現,但大自然哪是你要什麼就給你什麼的啊!該是滿足這樣一群好朋友一起出遊的經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