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0,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制高點 & 帝后雙塔和花園,Inthanon


用過午餐後我們繼續今天在國家公園的行程。茵他儂山是泰國第一高山,海拔達2,565米,1972年建成國家公園。從停車場出發,往制高點走去。

這裡不僅是茵他儂國家公園的最高點,也是全泰國的最高點,從來沒有一個國家的最高點這樣容易到達。司機停好車,本來想說怎樣都得走一段路吧!5分鐘就抵達,兩個刻有「全泰國最高點」的指示牌,再怎麼覺得無聊,還是得拍個相片紀念一下。另外還有泰國空軍雷達站、遊客中心以及蘭納最後一任國王King Inthawichayanon的陵墓均建於此處,繞上一圈司機已經在那裏等我們了。

有一點小空虛感,還好我們早上走了一段自然步道,這就是小菜,不要太計較了。

之後司機又將我們送到另一個停車場,這裡有白色雙條車接駁去國王皇后雙塔及花園。本來我是想跳過這個點了,不過既然來了,剛好接駁車也在這裡,那就上去吧!

兩座佛塔為慶祝泰王密蓬及詩麗吉皇后60歲大壽分別1987年及1992年興建,深啡色的一座是「國王塔」,紫藍色的一座是「皇后塔」。兩座佛塔內部皆供奉了佛祖的舍利子,氣氛肅穆莊嚴,外面則有拼貼而成的壁畫及雕刻,塔旁還有四季種滿花卉綠樹的花園。皇后的花園真的美多了,其實是個可以發呆的好地方。

在這裡碰到一群姐姐們出遊,有制服耶!我們就回頭跟朋友說:我們也得來做一套制服吧!很有趣的場景喔!

等待接駁的地方太多人了,我們決定慢慢散步回到停車場。總覺得該不是太遠吧!不過這一段爬坡卻是今天走得最累的一段啊!忘記留司機的電話,不然就可以讓他到路口接駁了。反正走過就是一種體驗,搭車時的記憶都是不可靠的,以為很短的距離其實走起來也是很久的,而且坡度超過我們的記憶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