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9

泰北/泰東北旅行,Ban Wat Chan Pine Forest


Check out後,我跟司機討論pai最後的景點。love in Pai cafe雖然是代表,但實在太多人,我也不認為他們家咖啡必喝,大家也沒那麼喜歡人擠人,就決定到顛倒屋拍照,之後走另一邊看看田園景觀,看看一些大象,看看tree tunnel,旁邊的🌲屋hotel現在進去要門票了,我們就跳過了。然後接上1095公路,繼續走一小段,轉1265公路,行上40公里。

就因為幾張紅葉🍁的相片,資料得知我們去的季節是好的季節。雖然整個網站搜尋也找不到太多資料,甚至舊資料寫著有一大段幾公里的泥土路,加上因為山區蜿蜒,這樣不確知,來回耗費的時間真的不少,但總是想探探新景點,就是這一群可以接受各式新奇的人,可以錯過午餐時間,欣賞各種可能的旅伴,才能給我機會探採新的路線。也因為真正走過,知道整條路都鋪得不錯。
基於這一天來的相處,我對我們的司機還蠻信任的,想說他該就會直接將我們送到目的地,所以在他停在一片廣場,但我其實覺得這不可能是那片松樹林啊!不過我們看到洗手間還是先去上廁所,後來我就去找他,也找出這片松樹林的泰文名字,他問了旁邊的人,又上車了。後來才知道,大家來到這裡主要是看這間廟,Wat Chan內的廟宇造型非常特別,窗口u.3太陽眼鏡形圖案!我這樣一個外國人就是不愛看廟,想要在森林裡走走散步。

走了一段松樹林散步,也見到那清晨該有晨霧的水池,只是我的紅葉到底在哪裡呢?後來我又是用圖片去詢問,原來就在入口處不遠的那片林地啊!只是今年到一月了,楓葉還沒紅啊!相片的景觀是拍不到了,大家只好在楓葉樹下耍耍寶,把浪漫戲拍成爆笑劇了。

回程我們就是1349公路然後接回1096。當初我沒想過這樣接,不然該在途中加個蒙占山的點的,不過 司機讓我們停留在這地區的草莓產地,讓我們跟當地農民直接買草莓,買個100泰銖卻是有種草莓吃到飽的狀況,主要是這草莓真的太好吃了。比在Pai吃到的好吃太多又便宜到爆。順便幫司機買了一公斤讓他帶回家去。(60泰銖/kg,這是什麼價格啊)。

因為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餐廳,我們今天就是零食、草莓隨便吃吃當作午餐,然後就一路回到清邁市區,這兩天換個地方住住,畢竟我也是得看看有那些住宿選擇啊!

隔天我們4人又包車到茵她儂,不過司機離開前告知明天會是他哥哥來接我們,畢竟那裏他比較熟悉啊!基本上我就是將要去的點寫好,他就會自己將點串聯起來,就是個簡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