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15

Udaipur環湖之旅

 
烏代浦(天城文:उदयपुर,英文撰寫:Udaipur)是印度拉賈斯坦邦的一個城市。也是我們開始拉賈斯坦邦的旅行。它坐落在距離邦首府齋浦爾西南方403千米處,是舊時梅臥兒國(Kingdom of Mewar)的都城。除了它的歷史,文化和風景秀麗的地理位置,它同樣出名在它在拉其普特時期建成的宮殿,諸如位於皮丘拉湖上聲名遠揚的水上宮殿。烏代浦也由此被稱為了東方威尼斯。
  

因為有個美麗的湖,總會有個衍生的環湖行程,而且更有巧的是那碼頭就在我們家前面啦!我們在check in後歇息片刻後,想說來去認識環境,走出民宿就看到碼頭,一艘船已經停在那裡,是今天下午觀夕陽的一趟,一切既然這樣巧,當然是買了船票,燈船遊湖去,迎接夕陽美景,也欣賞湖邊,湖中間,各個美麗的建築,人民生活。
 
沿途有數不進的美麗餐廳,有太多人在湖邊餐廳喝個咖啡,等待夕陽美景。
 
一間比一間豪華的旅館,多少王公貴族的宅邸成為旅館啊!
 
這許多該都得有自己的接駁船才可以抵達。

是有點夢幻的感覺,這樣一趟看盡多少歲月的風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