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15

米倉國小

 
整個10月算是不在台灣,有的話也是忙碌到不行,感覺電影進度也得趕一趕,而且周六一起來就是個濛濛細雨的天氣。上山,就算了。就來場電影,然後找個地方去走走、散散步。
 
被《商業週刊》列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一的米倉國小,看起來也是個有趣的小學,況且八里我也是不熟,那看完電影後就來去走走吧!校園前有淡水河,後有觀音山,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具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學校雖然人數不多,稱得上是袖珍小學,卻擁有3.2公頃廣大的校地面積。
 
這所學校更被譽為「建立學校如童玩夢工廠」,學校提供有許多民俗技藝的課程,像是陀螺、皮影戲、少林棍、陶笛、直排輪、鄉土棋藝、溜溜球等等,全校師生都是陀螺高手,其陀螺校隊更是打遍臺灣無敵手,據傳連校長都很會打陀螺呢。也因此所提供的主題課程包括有特技陀螺的學習,還會教你怎麼DIY動手做陀螺;另外還有自然生態探索、認識昆蟲、製作標本、皮影戲DIY以及傳統剪紙技術等等。
  
關渡捷運站下車,看了一下標示然後去搭公車,下車後就看到國小的標示了。慢慢踱上去,那個米蟲咖啡還蠻有趣的圖像。反正帶著好奇心走上去,原本覺得好像也還好。不過往生態池、樹屋方向走過去。開始覺得這裡學生的幸福。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有個生態池,一直都跟朋友說以後送我個水甕,我就是想要養一些水生植物。然後慢慢走過去,那藝術廁所也很可愛,雖然我沒有進去使用。
  
原本想說那樹屋就是個噱頭。走著走著,轉個彎又是另一個風景,隨處又有驚喜。小小的探險,卻是充滿樂趣呢!還有在那小米蟲咖啡旁,有個小小的談心室,還有那許多的魔法屋。真的很有趣的小學。要不是早上已經喝了兩杯咖啡,我是想在這裡喝個咖啡,看看淡水河的風光〈雖然是灰矇矇的天氣,想像一下還是很有FU〉。所以就決定繼續河濱散步到八里左岸去覓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