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說好一起老

說好一起老
作者: 瞿欣怡 
出版社:寶瓶文化 
出版日期:2015/10/26
語言:繁體中文

說好一起老,無論是同性伴侶、異性戀伴侶、夫妻,朋友,親人…這樣的簡單一句話都是很大的承諾,都是一種牽伴,一種甜蜜的負荷。

對於相愛這件事,我不太懂為什麼要分同性OR異性?只要你們不事傷害了別人,不是介入他人,符合人倫,我想這樣的couple相愛,本來就該理直氣壯。

這其實就是陪病日記,只因為他們是同性伴侶,面對醫療、保險等法律問題,讓她們不能單純接受這樣的伴侶關係,體驗到一個法律關係的重要性。這一段書寫,是那樣的平常,卻也讓我們感到受那簡單的甜蜜,連異性戀的我都很感動。相ˋ愛不就是要這樣的平常嗎?那樣多人反對同性戀、反對同性婚姻法的存在,所持的觀點到底是什麼?

這裡有他們的生活點滴,也會吵架(雖然其實很少),有很多小小的貼心動作,卻讓讀者的我們覺得甜甜的,有這樣的同性伴侶生活點滴讓我們理解,其實任何couple該面對的問題都是這些,只是我們的社會給了更多限制、甚至覺得自己有資格批評,對同性伴侶。

我盼望有一天,所有人都能抬頭挺胸,愛得理直氣壯。作者這樣期盼著。而我也期盼著大家有一天都能用人的眼光面對所有人,不要加了那樣多自以為是的價值、道德標準。


當然有很多牽手15年來的心情,會讓你的心甜甜的、感覺暖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