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北投散步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上山遇雨的機率太高,所以還是城市裡走走比較安全。沒有陽光燦爛也不想去看杭菊,想了想還是台北市區找地點散散步就好了。
  
現在紅線經過我們家附近,直接大安森林公園站搭上捷運,來到北投轉新北投,又是北投公園為起點,這樣繞上一圈,考量時間晚一點會人比較多,所以就先上去溫泉博物館看看最近的展覽。以月琴為創作的展覽配置在這樣的場地裡還蠻有味道的。
   
然後轉下去繼續溫泉路慢慢往上走,想去天主堂看看,去普濟寺享受一點點安靜時光,也想看看茶花開了沒。去天主堂時看到以前的滿來拉麵已經營業了,這個時間點到沒什麼人,以為是生意變差了,結果我下山時還是長長的排隊人龍。
 
我總是很喜歡到普濟寺,那種打開門,走上階梯時好像將那一切繁雜全部隔開了,有一種安靜的感覺,心好像也就跟著靜下來。而冬天我總愛來賞賞茶花,只是今年的茶花還沒開。
  
然後走進幽雅路。每次就只為了了小巷慢走,沒有一定要走到哪裡?也沒有非看不可的點。看到逸村、看到吟松閣都大門緊閉,當年北投三大名湯就只剩瀧乃湯還繼續著,還是不勝唏噓啊!來到北投文物館,就只是習慣在這裡端坐片刻,裏頭舉辦抓周活動,我不習慣進去湊熱鬧,反而是外面的感覺安靜些。繼續到了少帥禪園門口晃晃,看到了杏林巷,想到溫泉路上的銀光巷,這些名字是不是比中山路漂亮多了呢!
  

下山就去地熱谷看一眼,一種小時候的記憶回顧吧!之後梅庭坐坐,吃點東西,再去拾米屋喝咖啡、吃蛋糕。然後在地人的推薦又去吃了小鮮肉的豆花,帶著滿足回到北投捷運站,回家去,結束半天多一點點的散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