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藍色城市,Jodhpur

 
至於久德浦為什麼會成為藍色城市?藍色原本是種姓制度中階級最高的婆羅門(類似祭司,可享不用繳稅之特權)專用顏色。一開始有幾戶婆羅門率先將屋子外牆漆為藍色以彰顯自己的地位,其它戶覺得好看也紛紛效尤,後來傳說當地蚊蟲為患,咸信這種靛藍色有驅蚊作用,於是不分種姓階級,所有舊城區民全部跟進。我覺得無論何種說法都無所謂,但創造出一個城鎮的特色,多了一點探訪的樂趣和話題。
    
下山後我們請Tuktuk司機直接送我們到市集附近。也沒有特別要買什麼,但逛逛看看也是個樂趣,雖然天氣還是很熱,但比起剛剛在山上,已經好上很多了。
  
很多賣衣服的,但你知道那很多都是一塊布,尺寸不同,造就功能不同,但對我來說就都是一塊布,真的看不出來這是當莎麗,那個是…不過還是好玩,其實是他們覺得我的白痴樣有好玩,娛樂了他們讓我也開心吧!
  
街角那幾家小吃店生意興隆,我看著鍋子、盆子裡的各式食物卻都不懂那是什麼,又很好奇地看著大家點,弄得我心癢癢,決定也來上一份。就馬鈴薯,但他們加上一大堆香料、番茄、優格…弄了大概超過10道工序,看他表演根本超越享受這道食物吧!另外那些炸物內容有各式蔬菜,到一些肉類吧。
  
既然出來閒晃了,就順便來問問明天離開的公車吧!我們是往金色城市的中途站下車,後來發現反正只要是旺Jaisalmer的車子都可以搭,只是我們中途下車而已,當然觀光客就是付全程的票價。當天晚上我們在那蛋餅店旁邊買了車票,結果隔天一早去拿劃位時,老闆卻又說沒有辦法畫位子。其實Jodhpur to Jaisalmer的車子很多,而且你就是一付觀光客的臉孔,儘管去到巴士站在買票,上車時它們會幫你喬個位置的。不要太擔心了。
  
還有好多ladies要我買那亮晶晶的手環,只是我想那些東西回來後就會變成垃圾,還是笑笑跟他們說不用了。
  
隔天原本要回去拿車票,要在那廣場閒晃,不過一大早主要的是鮮果攤。當然所有角落抬頭一看就是那城堡,真的是Jodhpur的地標啊!
  
決定自己到巴士站等巴士,回去拿行李來準備離開藍色城市,來去沙漠裡住帳棚屋了!

  

No comments: